20130429左-胡金龍,右-林瑋恩2
【4/29台北】3月29日義大犀牛面對Lamigo桃猿隊,十局下林瑋恩成功執行強迫取分戰術,幫助球隊以6比5險勝!這場戰役讓林瑋恩更具自信,打擊率明顯較去年提升許多、守備範圍更廣也更牢固。而胡金龍雖因手傷影響到傳球,但卻自動請纓轉至外野手,希望以另一種方式幫助球隊。隊長的責任他一肩扛起,轉換心態、把球團的戰績視為第一目標!

小時候媽媽希望成績不錯的瑋恩繼續著墨在課業上,但升學的壓力讓他更想重返棒球的懷抱。與媽媽深談後再次重拾球棒,這一路上打拼出今日的成績,也讓家人以他為榮。

林瑋恩去年參加冬季聯盟,雖只接受短期的「棒球交流」,但面對日本投球精準、戰術細膩,多明尼加投手擅用速球對決打者等不同的球風。讓他今年球季站上打擊區有了不一樣的感受,「球會看得比較清楚」他這樣說。表現出色,教練、隊友帶給他莫大的幫助,大威教練和馮勝賢教練也傳授在他打擊、守備方面的正確觀念,因為每天都練特守,胡金龍還幫他取了「林特守」這個綽號!

在美國打拼多年的胡金龍,去年在選秀報名截止前的最後一刻交出選秀同意書。他知道棒球員的生涯有限,也不知道在國外還能打多久。決定回到台灣,不藏私的他也把在國外所學到的觀念、技巧與隊友分享,他常鼓勵年輕選手,把球技練好,有機會旅外就不要放棄追夢。能夠擔任隊長胡金龍也很意外,但也很負責的扛下這個重擔;並要隊友不要把輸贏看得太重要,放輕鬆去打球自然能將表現發揮出來。

談到兩人今年的目標,林瑋恩希望能夠拿下金手套,挑戰兄弟象隊的王勝偉;胡金龍則說個人成績不是重點,希望球隊能夠拿下總冠軍!最重要的是「健康」打完整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