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453_437927712948378_308672451_o
(圖片來源:NikeTaiwan 粉絲團)

文:張寅

今年的3月4日,對我來說,對很多棒球迷來說,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在那個晚上,NIKE 與 Google +首度合作,透過Hangouts的功能,讓球迷能更近距離地與球星做互動,這場視訊會議,共有5位球迷,2位小編加入,而到場的球星則為前大聯盟強投王建民,以及國內人氣最高的彭政閔。

當天沒參與的球迷可以在此收看:


給我 另一支有彭政閔的中華隊
858285_440228019385014_2073144653_o
(圖片來源:NikeTaiwan 粉絲團)

9點30分一到,徐展元與彭政閔就準時出現在電腦前,這場視訊會議也開始了。這次NIKE打出的是「把球給我」的口號,而長年擔任國家隊與兄弟象一壘手的恰恰或許是台灣最適合代言這個口號的棒球選手,當對手擊出內野滾地球後,其他野手總是要把球傳向張大手套的恰恰,穩穩地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出局數。

我是第二個提問的參與者,題目大綱如下:「這次的WBC經典賽,中華隊的名單中並沒有鋒哥(陳金鋒),恰恰必須得擔負更多領導者的責任,像是昨日(3日)的中荷之戰,前三局我們處於落後狀態,鏡頭有TAKE到你與隊友說了一些話,可否跟我們聊聊你當時跟隊友說了甚麼。」

恰恰雖然並沒有正面地回答他與隊友說了些甚麼,但他說了,陳金鋒在中華隊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他說,大家的國際賽經驗都很豐富,知道自己在當下該做些甚麼。

是阿,陳金鋒的地位是無可撼動的,恰恰不也是嗎?

有報導指出,這將會是彭政閔最後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了,四年後的經典賽,恰恰也近40歲了,或許真的不會看見名單寫上他的名字了吧....

但是回想一下中日大戰,日本隊的稻葉篤紀吧,他在前三個打席全部敲出安打,給我們的投手帶來極大壓力,隨後在八強賽的第二戰碰上荷蘭,他還敲出了一發全壘打,對了忘了說,他也40歲了,還是一樣在球場上活躍的很。

中華隊需要一個精神領袖,希望,我們還有機會看到恰恰穿上藍白相間的國家隊戰衣。

給我 大聯盟的舞台
887440_436764106398072_1990950415_o
(圖片來源:NikeTaiwan 粉絲團)

接著,王建民登場了,投手是棒球場上與小白球接觸最密切的選手了,他一球一球投著,就像他對上澳洲隊的比賽一樣,只用了61個球,便完成了6局任務,為我們拿下首輪賽重要的一勝。

這次我擬訂的問題則與經典賽不太相關了:「據新聞指出,Manny有可能會來台打球,可否談談你與他對戰的印象?」

建仔說Manny是個很厲害的打者,不管內角球、外角球都有辦法把球擊得很強勁,實在是個不好對付的角色。

我本想再問一個延伸問題的:「未來規畫中,會將中職納入考量嗎?」

現在回想,幸好我當時沒有說出口,看完那場難以忘懷的中日大戰,王建民還是有機會回到大聯盟舞台一拼的吧,就像他那晚說的,不用強求球速,只要把球丟進裡想的位置,還是可以製造許多出局數的。

大聯盟的投手丘,或許才是最適合王建民的位置,就算是小聯盟的合約,真希望他還可以一試。


給我 重回球場的感動
48152_435187716555711_354003978_n   
(圖片來源:NikeTaiwan 粉絲團)

那個晚上是特別的,能與中華隊兩大球星如此近距離地互動,這一次,他們把球迷的心都贏回來了,希望,不是短暫的熱忱,希望,台灣棒球能夠再一次復甦,希望,更多人真正愛上棒球這項運動。

中華隊,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狂熱無比的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