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瞄準任何個人獎項,也不預設球隊的整季目標。用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就是我新球季的態度。」本季轉披金門酒廠戰袍的林冠綸,雖然第二週頻頻上演狂野飆分秀,不過得知自己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後,反應相當淡定。

林冠綸挑戰禁區

第十季SBL第二週賽事場場都是「精彩時刻」! 璞園靠著毛加恩最後10秒的出手險勝裕隆;臺銀更是靠著「富爸爸」簡明富的關鍵三分彈,扳倒名將如雲的台灣大,但金酒的林冠綸,硬是用平均每場31.67分的高檔表現,擠下眾多好手,獲選單週最佳球員。

林冠綸得知獲獎,首先謝謝媒體的肯定,談到新球季的高檔表現,他表示沒有刻意想做到甚麼,就是享受每場比賽。「其實新球季的訓練和過去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唯一的變化是體重,已經減重8公斤。目前的生活很規律,本季在正濱國中任教,除了上課的時間,就是努力練球。」至於目前雖以平均每場29.75分暫居得分王,不過林冠綸並沒有設定任何個人獎項為目標,只希望球隊能越打越好。「教練希望我在攻守兩端扮演球隊領袖,盡量多幫隊友製造機會,現在的我不會去想個人的目標,反而希望球隊能打出教練希望的快速球風,把握每場比賽。」

而金酒的羅天金教練聽聞子弟兵獲選單週最佳球員,直呼「實至名歸」。「冠綸是一名很有能力的球員,他在二號位上有速度,未來的空間也相當大,希望冠綸在剩下的球季能繼續以贏球為目標,帶領球隊打出佳績。」談到現在金酒的表現,羅教練認為四、五號球員速度不夠,還不是他想要的球風,不過金恩來了之後,全隊的速度可以提升,希望金酒變成「跑轟勁旅」。

第二週賽程結束,衛冕軍璞園仍以三勝保持不敗之身,台啤、台銀分別以三勝一敗及兩勝一敗緊追在後,台灣大兩勝兩敗,至於裕隆、達欣、金酒都是一勝三敗。第十季SBL第三週賽事將移師台中體大體育館舉行,球迷可上年代售票系統購票,或至現場排隊購票,若無法至現場,也可透過ESPN的現場轉播,感受SBL Attention精彩時刻的魅力,為各球隊加油!

 

第十季SBL第二週最佳球員—金酒 林冠綸

日期

對手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1/23

 

28

4

2

1

0

11/24

 

34

10

3

0

0

11/25

 

33

6

3

1

0

本週平均

31.67

6.67

2.67

0.67

0

本季平均

29.75

6.25

2.75

0.5

0

 

第十季SBL第二週最佳球員票選結果(投票人數:15人)

候選人

林冠綸

簡明富

戴維斯

許致強

金恩

毛加恩

吳永仁

艾倫

楊玉明

簡浩

蔡文誠

劉錚

球隊

金酒

臺銀

璞園

臺銀

金酒

璞園

台灣大

台啤

台啤

璞園

璞園

台啤

第一名(5分)

4

5

1

2

0

0

1

0

1

0

1

0

第二名(3分)

6

3

0

1

2

0

1

1

0

0

0

0

第三名(1分)

4

2

1

3

0

1

0

0

0

1

0

1

總分

42

36

6

16

6

1

8

3

5

1

5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