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曾雅妮(左)今天首度跨行擔任球道記者訪問美國選手克萊茉  

(2012年12月6日,新北市訊)躲了好幾天的太陽今日總算露臉,也讓【裙襬搖搖2012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會前熱身的名人公益慈善逐洞賽與賽球星心情大好、過程趣味橫生,經過18洞激烈競爭,美國「粉紅豹」克萊茉(Paula Creamer)及女子高壇「韓流大姐大」朴世莉(Se Ri Pak)成為最大贏家,兩人最後分別進帳4.5萬美元及5.5美元,成為「冠中冠組」及「天后爭霸組」最大贏家。

明天(7日)上午8點20分起,【裙襬搖搖2012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54洞的比桿賽將正式展開,共有95位球員參賽,爭取1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此次參賽選手網羅當今女子高球世界排名前十名中的6位高手(包括已退賽的曾雅妮),以及30位KLPGT韓巡賽高手及多位日巡賽名將。至於國內,也有18位TLPGA的好手參賽。比桿賽的總獎金高達80萬美元。

拜老天爺幫忙之賜,今天的名人公益慈善逐洞賽不僅連綿多日不斷的雨勢停止,在比賽過程中甚至還見到了陽光,讓參賽的球星們都享受到絕佳的冬陽,僅管今天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風勢依舊強勁,但總算脫離昨日滂沱大雨的陰霾。

克萊茉拿下第18洞博蒂推桿致勝

拿下「冠中冠組」勝利的克萊茉賽後謙虛的表示,自己能贏得勝利真的要拜其他3位球員所賜,讓她能在第18洞拿下關鍵的5呎推桿,一口氣進帳最後兩洞價值3.5萬美元獎金,她說:「在好天氣的情況下,今年的表現比去年來得好,而且過程中也相當有趣。」比賽開始前5洞,冠中冠組4人表現不分軒輊,直到第6洞,克萊茉首先開胡,拿下6洞勝利及1萬美元獎金,接下來,都看其他3人表演,直到第18洞,粉紅豹把握住關鍵的5呎博蒂推桿再進帳3.5萬美元,賽後她興奮的表示,這場勝利無疑增添即將開打之比桿賽的爭冠信心。

同組競爭者中,韓國人氣小天后崔羅蓮(Na Yeon Choi)則拿下5洞勝利,3.1萬美元獎金入袋,她賽後謙虛表示其實都是對手失誤的關係,自己並沒有表現得很好,「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逐洞賽,剛開始時還有點緊張,後來才慢慢恢復正常。」韓國「小叮噹」申智愛(Jiyai Shin)則是贏得5洞勝利及2.4萬美元獎金;至於2012四大賽─納比斯柯錦標賽冠軍柳善英(Sun Young Yoo),最後則空手而歸。

首度參賽的朴世莉幸運勝出
朴世莉今天拿下9洞進帳全場最多之5.5萬美元  
「天后爭霸組」部分,朴世莉也是在最後1洞扭轉戰局,她在賽後記者會上,還特別感謝克兒的博蒂推桿沒進,才讓自己一舉拿下3洞勝利及4.5萬美元,累計9洞勝利及5.5萬美元獎金,也讓朴世莉拿得該組的冠軍頭銜。

朴世莉表示能前來參加【裙襬搖搖2012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覺得相當榮幸,她去年雖然沒有參賽,但仍透過電視轉播觀看比賽。對於今天的比賽,她說:「過程很有趣,也很開心,尤其是能與多年未見好友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同組。」

索后自認在陪”女兒”打比賽

瑞典傳奇球后索倫絲坦則在天后組中,靠第15洞的勝利一舉拿下累積7洞的3.9萬美元獎金,對於最終的結果,索后表示好壞都沒關係,重要的是在今天比賽中見到了老朋友朴世莉及克兒(Cristie Kerr),同時也結交了新朋友金荷娜(Na Neul Kim),「這場比賽還是由自己的母親擔任桿弟,對我來說,這將是最美好的回憶。」她說,「老實講,我覺得自己在這場比賽中,更感覺像是媽媽一樣跟著女兒在打球。」

連續兩年拿下韓巡賽賞金后、同時也是臨時被通知遞補曾雅妮出賽的金荷娜,則在第8洞拿下累積2洞勝利及6千美元獎金,她賽後表示,臨時被通知出賽感到訝異,但更感到光榮,因為有機會與索后、朴世莉及克兒等巨星同組打球,「比賽開剛始時,腦袋根本一片空白,經過3洞後,才慢慢有比賽的感覺。」她說,「原本目標只想拿下1洞勝利就好,沒想到還多拿了1洞。」

至於美國資深好手克兒則是踢到鐵板,沒能拿下任何勝利及獎金,她在賽後自我解嘲的說:「或許我會像去年的曾雅妮一樣,雖然在逐洞賽中繳了白卷,卻卻贏得最後比桿賽的勝利。」克兒進一步指出,雖然自己超過兩週未碰球桿,但並不覺得今天比賽表現不好。

雅妮主播「處女秀」頗受好評
雅妮今日在第15洞以球道主播身份訪問偶像索倫絲坦  
今天進行的逐洞賽,除了8大球星是焦點外,我國球后曾雅妮更是焦點所聚,尤其是她獻出處女秀,當起「球道主播」,隨著比賽進行,隨機訪問參賽球員,她在比賽結束後直呼好累,甚至比自己打球還累。

曾雅妮表示,第一次「跨行」客串記者工作,才知道箇中辛苦,對於自己的表現,只給自己打了及格的分數,「儘管訪問的都是朋友,但老實講,還真的會讓人緊張。」她說,「尤其是問了球員第一個問題後,接下來就不知要再問什麼問題,感覺還是有點冷場。我相信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可以表現的更好。」

在訪問過程中,曾雅妮覺得訪問索后讓自己印象深刻,特別是索后的回答,「我問她在贏得第15洞勝利的那個推桿,當時腦中在想什麼,沒想到她的回答竟然是想著家人、小孩,與球場上的一切完全無關,真讓人意外。」雅妮笑笑地說,「或許這就是退休球員的心境,希望將來我退休後,也能在比賽中推桿時想到自己的家人及小孩。」

購票入場抽BMW名車 還可兼做公益

由於比賽納入公益平台機制,【裙襬搖搖2012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球迷抽獎活動在贊助商的熱情響應下熱烈展開,總價值已超過500萬台幣,創下國內高球活動史上最大型的抽獎活動。亮眼大獎包括市價147萬元的BMW 116i轎車、價值85萬的愛彼Dream豪華珠寶鑽錶、價值36萬的藍寶堅尼競速車,以及價值約30萬的五張長榮機票,其中包括一張全球不限航點之桂冠艙(商務艙)機票以及其他贊助商獎項等。

【裙襬搖搖2012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門票正透過7-ELEVEN 的ibon訂票系統接受訂購。為方便球迷屆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觀賞比賽,主辦單位也在新北市板橋火車站、台北市圓山轉運站與高鐵桃園站,提供免費的交通接駁車服務。更多賽事訊息,請上比賽官網查詢:http://www.sstlpg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