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_175210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  


「順風跑只不過是暖身,逆風而行才是挑戰!」

打開【台中10K路跑逆風決勝賽】的活動網站,映入眼簾的是如此打動人心的文案,寒冷的冬天,光是脫離溫暖的被窩就是一件極需勇氣的事....

低溫,是個放棄運動的好理由嗎?

突然想起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

對了,如果跑步是個無法懈怠的興趣,那再惡劣的天氣都沒有辦法阻止想奔跑的決心吧!

12547_518579301493316_674615397_n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粉絲團)  


12月2日,上午7點鐘,是個雨天,台中高美溼地慢慢聚集了人潮,這是一群不畏惡劣天氣的跑者們,或是開著休旅車,或是緩緩步下接駁車,提著熟悉的大紅色背包,走到了風車旁的廣闊草地。

「氣候入冬,並不能打亂你的跑步訓練。
黑夜 不是恐懼,是勇氣。
雨天 不是藉口,是動機。
寒風 不是阻力,是助力。」

時間越來越接近預定的開跑時間,天氣仍是灰濛濛一片,更具挑戰的是,雨勢不但沒有變小的趨勢,反而跟隨著強風一起肆虐,小編站在起跑區旁的攝影高台,輕便雨衣像是裝飾品,收不到太大的實質效果,尚未開跑就已經被淋的整身溼;不過這群跑者們更令人感到敬佩,他們隨著主持人的高亢聲響以及暖身操老師的手足舞蹈,用力地跳著,藉此溫暖身子,在隨後的挑戰賽中尋求佳績。
DSC_2174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粉絲團)  

時間已是7點59分,距離表定的起跑時間已經間隔不到1分鐘了,只聽著全場一起倒數:5、4、3、2、1。

鳴笛聲響振奮了整個會場,數千位跑者衝過起跑線,開始挑戰,記錄這難得的經驗。
483442_518579411493305_1197719153_n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粉絲團)  

 

在這個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下載一個跑者專用的App吧,NIKE+ RUNNING App,他可以紀錄每次路跑的距離、消耗
的卡路里以及當時天氣等等訊息,並能紀下每次加減速的路程,對於跑者的配速亦有相當大的幫助。

2012-12-05_175659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粉絲團)  


為鼓勵全民運動,NIKE+RUNNING推動路跑已經有一段時間,本次活動也與其理念結合,只要跑者是橘色等級會員,便可在本次活動領取到NIKE+ RUNNING Special Pack,並在賽事完跑後,可領取NIKE+ RUNNING 限量版毛巾,相當高質感的贈品。

10k race_pack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粉絲團)  


很快地,時間到了約莫8點30,第一名的跑者已經回到了終點,這是來自金門的路跑常勝軍何盡平,以29:30的成績完賽,真是驚人的速度。不久之後,王秋竣、吳文騫以及鐵人之花汪旖文等選手也陸續回到終點,完成了這場逆風而行的路跑。


而在產後瘦身成功的網路名人馬克媽媽也有到場參與本場活動,並且在我愛小馬克粉絲團上留下了完賽記錄!
399249_387523847988573_423592824_n

除了路跑之外,活動會場也設置了商品展示區,可以穿上NIKE最新科技的外套與跑鞋體驗,展示區可是模擬了低溫與有雨的環境。
DSC_5654  

(照片取自NIKE RUNNING Taiwan粉絲團)  

跑友在完賽後也可以到大會特別設置的伸展區,跟著體操老師一起收操,消除疲憊,是一個相當貼心的安排。


小編後記:
雖然這次【台中10K路跑逆風決勝賽】的氣候不佳,小編因此吹風受寒,不過這巧符合了其活動的宗旨,想運動,不能有任何藉口,所以別猶豫了,現在就開始養成路跑的習慣吧!讓滿滿的完賽獎章與獎牌掛滿你的收藏櫃吧!  

61410_518999598117953_1524895789_n



更多活動的照片請至NIKE RUNNING Taiwan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