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璞園籃球隊開季維持不敗之身,打出完美的六連勝,即使隊長陳信安遲遲未能歸隊,但團隊戰力完整,特別是前鋒蔡文誠把握機會適時挺身而出,第三周賽事期間(11/30-12/2),他幫助璞園三戰全勝,也獲得媒體青睞,當選第三週單週最佳球員。

璞園蔡文誠攻下本場比賽最高的23分

獲知當選單週球員,蔡文誠第一時間很開心,他表示:「很高興獲此殊榮,不過球隊能在三連戰以全勝作收更為重要。本週對金酒的比賽雖然拿下23分,不過我不追求得分,反而更喜歡做苦工,盡我所能幫助球隊贏球。」

蔡文誠的好表現有目共睹,本週他繳出場均15分6籃板外帶1.3抄截,網路PTT的球迷為蔡文誠計算上場效率值(EFF),發現他的上場效率跟各隊洋將一樣高,稱讚他根本是璞園的「二號洋將」,對此蔡文誠笑稱,沒有特別注意這些:「其實上了場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沒有想到效率高低的問題,本季不會去想任何個人獎項,但希望加強外線出手的命中率,不要辜負隊友製造的機會。」「希望幫助球隊在這一季再拿一座冠軍,減輕教練團的壓力,另外也希望許教練的身體早日康復。」

而璞園執行教練劉義祥,也肯定蔡文誠對球隊的貢獻。

「文誠是一個很有智慧的球員,他的身材條件雖然不是十分突出,不過對於場上每一個球的判斷相當聰明,所以他總是可以搶到籃板、跑快攻,出現在球隊最需要他的地方。」

「文誠很上進,今年暑假雖然沒有選到中華隊,不過我帶著這一批璞園的球員到中國、日本等地比賽,他也累積了很多比賽經驗,本季表現就有顯著的進步。」

蔡文誠的上場時間,從第九季的平均16分鐘,到本季的平均30分鐘,足見他這季在璞園受到重用,也展現出他的價值。

第十季第一循環賽程結束,各隊都完成六場賽事,衛冕軍璞園六戰全勝排名第一,台啤以四勝二敗緊追在後,本週達欣二連勝後,以三勝三敗與臺銀、台灣大並列第三,至於金酒及裕隆都是一勝五敗暫陪末座。第十季下週賽事將移師新莊體育館舉行,球迷可上年代售票系統購票,或至現場排隊購票,若無法至現場,也可透過ESPN的現場轉播,感受SBL Attention精彩時刻的魅力,為各球隊加油!

延伸閱讀:SBL第十季比分賽程表.戰績表.賽後報導懶人包

 

第十季SBL第三週最佳球員—璞園 蔡文誠

日期

對手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1/30

台灣大

13

5

2

0

0

12/1

臺銀

9

5

1

1

0

12/2

金酒

23

8

0

3

0

本週平均

15

6

1

1.33

0

本季平均

16

7

2.67

1.33

0

第十季SBL第三週最佳球員票選結果(投票人數:11人)

候選人

戴維斯

左從凱

田壘

陳世杰

豪爾

泰勒

菲立斯

蔡文誠

簡浩

球隊

璞園

台啤

達欣

璞園

達欣

臺銀

台灣大

璞園

璞園

第一名
(5分)

1

1

3

2

1

0

0

3

0

第二名
(3分)

1

2

1

1

0

2

1

2

1

第三名
(1分)

1

2

1

0

2

0

3

1

0

總分

9

12

19

13

7

6

6

2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