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教士隊的23歲新人捕手 Yasmani Grandal 被檢測出服用禁藥,而被大聯盟官方施以禁賽50場的處份後,不僅各界反應譁然,許多大聯盟前球星都對此表示自己的意見。

生涯也曾為教士隊效力過的前明星球員 Fred McGriff 今日即對記者表示他的看法:「大聯盟球星的薪水都很高,禁賽50場根本不算什麼處罰,你甚至只要說聲抱歉,就仍然能夠在聯盟中生存下去。」

AP01081002016

McGriff 隨後更進一步說道:「我只希望我們的比賽可以更乾淨、清白。」

生涯轟出493轟的 McGriff 顯然不是唯一對此事有意見的前球星,昔日威震天下的「運動家三巨投」之一 Mark Mulder 也認為聯盟的處罰對球員而言根本不痛不癢。

AP02073102182

「所有的運動只要違反規則,你就應該馬上從這個賽場上消失。或許我們應該採取嚴刑峻法,這樣才不會讓球員們以身涉險。」 Mulder 如此說道。

Yasmani Grandal 才23歲,他才華洋溢本該成為教士隊下一季的先發捕手,但現在一切都充滿變數。

教士隊總管 Josh Byrnes 對此表示:「我非常吃驚,也相當失望,我們的球員竟然會把自己涉入這麼大的風險中。」

AP11103112683

而談到 Grandal 的50場禁賽, Byrnes 如此說道:「他上一季的表現非常出色,甚至在我們的團隊中可以擔任一位領袖。如果依單純棒球的角度來看,失去他50場比賽對我們影響甚巨。」

據了解,Grandal 在事情發生後已經親自打電話向 Byrnes 表達歉意,並且在聲明中提到:「我為我自己的身體負責任,因此我也必須為我的行為負責任。」

或許 Josh Byrnes 此刻的心情舊金山巨人隊總管 Brian Sabean 最能了解,巨人隊在即將殺入季後賽前驚傳他們的明星賽MVP外野手 Melky Cabrera 因服用禁藥而遭禁賽,當時也對他和球隊造成很大的衝擊。

AP110929110176

Sabean 說道:「你會發現這件事(服用禁藥)涉及的球員包括新秀和老將,你會忍不住想問自己:『這一切是值得冒險的嗎?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呢?』」。

亞利桑那響尾蛇的總管 Kevin Towers 也表示:「我們可以發現雖然違規的球員比之前少了,但是還是始終都會有人認為他們能夠挑戰規則,這讓我更覺得禁藥規則是有存在的必要,這件事肯定會對教士隊造成影響的。」

自從名震一時的米契爾報告出爐後,大聯盟對於禁藥的查驗趨於嚴格,但是仍然有不少球員會以身試法,官方對於禁藥的規則雖然獲得各隊管理階層的支持,但如何根絕此事仍有待他們努力。



Yasmani Grandal 對 Tim Lincecum 揮出全壘打
(影片來源:MLB.com)


延伸閱讀:禁藥不分老少?教士新人捕手遭禁賽
     禁賽藥不藥?近年暗黑英雄榜



好康大放送:運動邦要送你去看 WBC 台灣區資格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