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賽季中,MLB查驗出表現優異的兩位選手Melky Cabrera 和Bartolo Colon 都有使用禁藥的狀況,因此遭到官方施以禁賽處份,但對他們的生涯和聯盟的名聲均以造成傷害。

想不到事隔不到數月,聯盟竟然又在休賽季驚傳禁藥風波,而且這次的主角是更年輕的 Yasmani Grandal 。

AP345335081447  

Yasmani Grandal 今年23歲,是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新秀捕手,他今年賽季出賽60場繳出.297的平均打擊率,並且有57支安打、8支全壘打和36分的打點,原本是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

但令人意外的是,在日前他在藥物檢測中呈現陽性反應,經過進一步追查後發現他違反規定使用睪丸激素,因此大聯盟官方在今日正式宣布將對他施行禁賽50場的處份。

教士隊對此立場提出聲明:「我們對 Yasmani Grandal 違反大聯盟規定使用禁藥之事非常失望,球團將完全支持聯盟對於禁藥政策的努力與判決,聯盟的比賽中不應該出現違禁的藥物,基於大聯盟的集體談判協議,我們不會再進一步對此事發表評論。」

AP425286846271  

針對這項判決,Grandal 也發出聲明稿表示:「我對所有的球迷、隊友和球隊感到非常抱歉,得知藥檢的結果時我相當失望,但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我會接受聯盟的禁賽處分。」

Grandal 是當年辛辛那提紅人對與教士隊交易先發右投 Mat Latos 的包裹之一,當時他是紅人隊的頂級新秀,在這個賽季也展現他出色的天賦和打擊本事。

當我們發現大聯盟的球員中,不論是生涯末段追求留在場上機會的昔日名將,或是如日中天、破繭而出的明星球員,甚至是即將發光發熱、剛步入這個聯盟的潛力新秀都傳出禁藥風波時,這是相當令人遺憾和失望的。

聯盟中,還有多少的問號呢?


Yasmani Grandal 遭禁賽50場
(影片來源:MLB.com)


延伸閱讀:禁賽藥不藥?近年暗黑英雄榜 
     禁藥判太輕?大聯盟前明星重炮抨擊




運動邦要送你去看 WBC 台灣區資格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