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凱貞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海碩集團主要贊助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2日產生最終四強名單,我國女將張凱貞強勢擊落二號種子葛佛索娃,以6:0、6:2勝出,與日本土居美咲、奈良久留美、法國茉蘭登諾維奇一同搶下準決賽門票。隨後張凱貞/葛佛索娃於雙打以6:7(5)、6:3、10:5打敗法俄組合,雙打確定連六年冠留台灣。

「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首場單打四強戰由年輕世代對決,由19歲的哈薩克小將迪雅絲出戰20歲的日本選手奈良久留美。迪雅絲前兩輪都以懸殊比數輕鬆晉級,此役對上慢節奏的奈良久留美球路遭「剋」,一路被壓著打,以3-6、4-6止步。首次打進WTA四強,奈良久留美顯得特別開心,「這次來台不論是大會、工作人員等,都讓我感覺非常好,每天都很期待來練球。」

第二場則由雙打搭擋張凱貞、葛佛索娃對決。張凱貞今日底線抽球穩定,網前處理細膩;反觀葛佛索娃略顯急躁,掛網、出界球頻頻出現。第一盤張凱貞僅花27分鐘,6:0「意外」輕鬆勝出。第二盤葛佛索娃雖提高正拍攻擊性,但仍失誤連連,張凱貞再以6:2拿下,只花一小時就擊敗自己雙打夥伴,挺進四強。

葛佛索娃今天賽間頻頻按壓右肩,兩度請防護員進場。張凱貞表示,由於海碩盃場地球速較快,多數球員都覺得肩膀痠痛。「本來擔心葛佛索娃的肩膀痠痛會影響雙打,但還好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賽後張凱貞提到贏球主因是情緒拿捏很好,「今天我很放鬆,平常心面對比賽,很專注地打每一分。」

單打比賽結束一個多小時後,兩人再度回到賽場,這回站同邊,對抗法國賈西亞和俄國克羅馬查娃的組合。歷經第三盤後以6:7(5)、6:3、10:5驚險勝出。賽後張凱貞笑著說,連打兩場不會很累,「但雙打第一盤有點尷尬,不太敢和葛佛索娃講話。」另三組雙打四強分別為高紹媛/李花塵、詹謹瑋/伊達公子、詹皓晴/茉蘭登諾維奇,四組陣中皆有台灣選手,雙打后冠確定將連六年留在台灣。

另兩張單打四強門票則由法國19歲好手茉蘭登諾維奇擊敗日本傳奇老將伊達公子拿下,張凱貞四強對手土居美咲則因去年冠軍森田步美膝傷退賽直接晉級。
張凱貞02
3日將進行單、雙打準決賽,下午兩點開賽,期間也將舉辦彭帥、許文馨、阮庭妃、詹詠然、詹皓晴、高紹媛、李花塵簽名會,憑發票至台北小巨蛋即可免費入場,募集發票將全數捐贈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