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海碩集團主要贊助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30日持續進行會內首輪賽程,我國七位女將同日上陣,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許文馨與詹皓晴的雙嬌對決,兩人馬拉松大戰3小時才由許文馨逆轉勝出,不僅是個人海碩盃會內首勝,更是生涯首場WTA會內勝利。

許文馨02  

「妳在怕什麼!」教練一句話點醒手腳施展不開的許文馨,第一盤從5-2領先打到輸,第二盤又陷入1-4落後,許文馨坦承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但教練的劈頭責備讓她突然醒了過來,「就像被揍了一拳」許文馨笑說,當時教練告訴自己若不敢打就是輸,何不大膽拚拚看,果真最後逆轉戰局,笑納海碩盃會內首勝。

許文馨01  

詹皓晴雖激戰落敗,但平時專攻雙打、已久為挑戰單打賽事的她,不僅率先拿下首盤更與對手多拍來回纏戰的表現讓人眼睛一亮。詹皓晴認為實力並未與對手相差太多,但自己情緒管理有待加強,加上單打經驗遜於對手,遺憾落敗。詹皓晴表示此役對經驗與信心都有很大幫助,單打出局後,接下來將全力拚戰擅長的雙打賽事。詹皓晴與法國選手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aladenovic)列雙打頭號種子。

詹皓晴  

持外卡的我國好手詹謹瑋,今天面對波蘭選手卡尼亞不幸以4:6、3:6落敗。整場比賽卡尼亞發出4記ACE球,一發贏球率七成八,並成功破發3次,奠定勝基。賽後詹謹瑋表示今天狀況不佳,「反拍和接發球都沒有好好發揮。」她指出,卡尼亞雖然並非強力型選手,但落點控制能力很好,造成威脅。

二號種子森田步美則輕鬆以6-2、6-1拍下自會外晉級的我國女將李花塵,第四種子法國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aladenovic)與七號種子土居美咲則與對手苦戰三盤勝出;分別擊敗以色列格魯西科(Julia Glushko)、中國王薔。

茉蘭登諾維奇01  

背負奪冠希望的我國女將張凱貞今日安排在中央球場壓軸上場,將對上排名216位的泰國選手康坎(Luksika Kumkhum),截稿前比賽尚未開打。大會頭號種子、中國金花彭帥則將在明日亮相,對上哈薩克選手迪雅絲(Zarina Diyas)。雙打種子詹皓晴/茉蘭登諾維奇、張凱貞/葛佛索娃、詹謹瑋/伊達公子都於明日開啟首輪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