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森最後以三桿之差力克朴仁妃勇奪冠軍獎盃
(台北,2012年10月28日)前三回合神隱起來的強風,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第四回合決賽終於出現,上週LPGA韓國站冠軍選手挪威名將派特森,前九洞與前三輪領先者韓國好手朴仁妃來回拉鋸,但後九洞派特森靠兩記關鍵博蒂,加上朴仁妃在十四洞的切球失手,最終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完賽,並以269桿總桿(-19)、三桿之差力克今天擊出個人四天下來最差之74桿的朴仁妃,抱走價值30萬美元的冠軍獎盃。
派特森(右)冠軍到手後魏聖美隨即幫她噴香檳
地主觀眾的最愛世界球后曾雅妮,第四回合從第一洞發球台奮戰至第十八洞果嶺,可惜最後因為鐵桿不夠理想、博蒂機會不多,最後繳出71桿,並以273桿總桿名列第三。兩週前LPGA馬來西亞站比賽冠軍朴仁妃則以272桿屈居第二,不過這也是她過去十二場LPGA比賽第十一次以前十名完賽。
曾雅妮最後以273桿名列第三
繼2007年10月後再度連續兩週稱霸LPGA單站比賽的派特森說:「今天的情況很不好打,我能後來居上贏得勝利,感覺很棒!早上出發時我就知道風這麼大,今天不可能有人打出很低的桿數,我因此專注於自己的每一桿,不去管別人打怎麼樣,並且堅持自己設定好的打法。」

雅妮利用同組對手失誤,落後桿數一度追成只剩兩桿,但後九洞派特森愈打愈好,反觀求好心切的雅妮只在標準桿五桿的第13洞再射下一隻小鳥,衛冕冠軍最後功敗垂成,她說:「今天真的很不好打,我也沒能打出理想的成績,不過過去這個禮拜能回到台灣參加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真的很開心。這幾天有這麼多的球迷來到現場為我加油,給我百分之百的支持與鼓勵,讓我非常感謝與感動。我期待明年再來打這場比賽,也希望打出更好的成績。」據統計,這是雅妮連續兩場LPGA比賽最後以第三名完賽,顯然已經走出過去幾個月的低潮。

台灣唯一LPGA官方認證之排名賽-總獎金200萬美元的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四天比賽下來吸引超過3.9萬名熱情球迷進場參觀世界級的高球競賽。愛國與喜愛雅妮的球迷不但全天十八洞亦步亦趨地為雅妮的每一桿加油喝采,甚至基於希望雅妮如願完成逆轉心態,雅妮同組對手朴仁妃失手吞下柏忌時也加以喝采。對此,雅妮賽後很有風度地表示遺憾與對朴仁妃表達歉意,並認為朴仁妃今天打不好多少與觀眾有關。

前三回合表現極為穩健的朴仁妃,今天推桿不但失去準頭,第十四洞果嶺旁切球出現嚴重失手,讓她吞下致命柏忌,也將領先優勢拱手讓給派特森。朴仁妃表示:「來到這裡之前,我就知道這裡是雅妮的家鄉,支持她的球迷很多。但我今天還是感到有點受傷。不過我想這也是一種歷練。」

蘇格蘭老將馬修今天則揮出穩健的70桿,終場以274桿排名第四。至於今年篤定獲得勞力士「年度最佳球員」大獎的韓國新人柳蕭然,則以第四回合全場最佳之68桿作收,最後以278桿排名第五。去年亞軍義大利美女好手慕娜茲,則以280桿總桿與今天在揚昇球場歡度25歲生日的南韓人氣球星崔羅蓮,以及巴拉圭選手格蘭娜達並列第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