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DS] 洋基 vs 金鶯 G2

NYY 2-3 BAL
勝投:Chen (1-0)
敗投:Pettitte (0-1)
救援:Johnson (1)

陳偉殷好投摘勝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圖集

洋基和金鶯的第二戰,金鶯隊派出陣中在例行賽拿下最多勝投、出賽場次最多的我國旅美左投陳偉殷擔任先發投手,希望能夠在自家主場拿下重要的一勝,避免球隊陷入淘汰邊緣的困境。

洋基隊先發投手 Andy Pettitte 是大賽經驗極豐富的季後賽投手,生涯在季後賽一共拿下高達19勝的戰績,高居大聯盟史上第一。

今日洋基隊在1局上半即斬獲分數,其中第一分是靠著鈴木一朗優異的跑壘技巧獲得,他上壘之後靠著 Derek Jeter 的安打打算跑回洋基隊的第一分,而金鶯隊也火速將球傳回本壘,因此兩隊上演相當刺激的本壘攻防戰。他在衝回本壘時雖然金鶯隊捕手 Matt Wieters 已掌握來球,但是鈴木一朗巧妙的「跳」過他的手套,最後踩壘幫助洋基隊獲得今日的第1分。

鈴木一朗跑回洋基隊的第一分  

不過1局的亂流並未影響到陳偉殷今日的投球節奏太多,他在隨後的半局多次能夠化險為宜,其中最大的危機出現在4局上半。

該局洋基隊在1出局後先由 Mark Teixeira 安打上壘,下一棒 Russell Martin 接著獲得保送,然後 Curtis Granderson 再擊出安打獲得滿壘的進攻機會,但是陳偉殷依然沉穩應戰,讓 Eduardo Nunez 和 Derek Jeter 分別擊出小飛球和滾地球遭刺殺,成功守下這個半局!

陳偉殷今日投球數突破個人在大聯盟的新高,一共用了112顆球(77好球),他一路壓制洋基隊打線到第7局,不過第7局一開始洋基隊今日的第9棒 Eduardo Nunez 就擊出二壘安打,下一棒 Derek Jeter 追加1支帶有打點的安打,這時候陳偉殷必須面對在第1局跑回洋基隊第1分的鈴木一朗。

在和鈴木一朗纏鬥5個球之後,最後陳偉殷讓他擊出一顆內野滾地球,雖然讓往二壘推進的 Derek Jeter 遭到刺殺,但是鈴木一朗憑著過人的腳程依然站上了一壘,面對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局面,用球數已突破110球的陳偉殷也結束今日的任務,總教練 Buck Showalter 走上投手丘時,伴隨著的是全場沸騰的歡呼聲。    

總計陳偉殷今日主投6.1局,雖被洋基打線敲出多達8支安打,丟掉2分的分數(1自責分),但是由於金鶯隊友給予相當充足的火力支援,自己也能有效控制球路,全場只送出1記保送並有3次的三振演出,ERA 為1.42,為金鶯隊牢牢鎖住獲得勝利的機會。

陳偉殷退場時,滿場的金鶯隊球迷為他送上最熱情的歡呼,陳偉殷成為他們守住系列賽的最重要功臣,讓這座15年不曾體驗季後賽的棒球場,再度於10月沸騰起來。

興奮歡呼的金鶯隊球迷  

Camden Yards 已經有15年不曾在10月有此盛況,儘管賽前下著雨、天氣也相當低溫,但是滿場的觀眾依然熱情的進場支持這支令人驚奇的球隊,希望能親眼目睹他們的勝利。

其實洋基隊今日的先發投手 Andy Pettitte 表現也同樣相當優異,大賽經驗極豐富的他在本場比賽多次遇上危機,但總是能夠順利阻止金鶯隊的攻勢,高齡40歲的他今日投球局數比陳偉殷還多,他最後繳出7局失3分,1次保送和5次三振的成績,用球數相當精簡,僅98球(64好球)。

在雙方的先發投手都表現相當優異的情況下,本場比賽最關鍵的1分出現在6局下半,該半局金鶯隊首棒打者 Matt Wieters 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接著 Mark Reynolds 再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安打, Wieters 把握機會連續繞過三個壘包,最後回來得到金鶯隊本場比賽的第3分。

今日擔任金鶯隊第三棒的 Chris Davis 扮演吃重的進攻角色,他為金鶯隊貢獻了2分打點,並且在最關鍵的時刻打入金鶯隊最後制勝的第3分,這1分在之後洋基隊於7局上半再下一城後,更顯得巨大且重要,讓球隊最終能以1分之差在主場留下勝利, Davis 同樣也是金鶯隊獲勝的重要功臣。

9局上半,金鶯隊僅僅領先1分,在全場的矚目之下金鶯隊的牛棚緩緩走出他們的終結者, Jim Johnson。

另一位‧「鶯」雄  

同一個人,在昨天的比賽於9局上半痛失5分(4自責分),讓球隊最後輸掉了系列賽首戰,但故事在今天有了不一樣的結局;Jim Johnson 上來主投1局沒有被擊出任何一支安打,並未讓任何洋基隊打者上壘,最後還讓 A-Rod 吞下再見三振,順利終結這場比賽!

最終金鶯隊獲得這場關鍵比賽的勝利,保住在 ALDS 的對戰機會,不讓洋基將他們推至淘汰邊緣,接下來他們將前往紐約進行客場三連戰,尋求晉級下一輪賽事的機會。

金鶯隊獲得系列賽首勝  

陳偉殷這場比賽摘勝後,默默達成以下紀錄:

1. 陳偉殷大聯盟生涯季後賽首勝。
2. 成為繼2009年NLCS的郭泓志之後,再度於季後賽摘勝的台灣投手。
3. 這是臺灣選手在季後賽所摘下的第3勝。
4. 同時也是臺灣選手在季後賽所得到的第二場先發勝!
5. 正式加入由王建民、郭泓志、松坂大輔、黑田博樹等4人的行列,成為曾在季後賽摘下過勝投的亞洲投手。
6. 相隔16年,這是自1996年的ALCS的金鶯隊投手 David Wells 以來,再度有金鶯隊投手在季後賽戰勝紐約洋基隊!
7. 臺灣首位曾於美職、日職季後賽都出賽過的投手。


本場比賽精彩圖片(點選小圖可觀看大圖):
[ALDS] 洋基 vs 金鶯 G2 洋基隊先發投手 Andy Pettitte 鈴木一朗滑回本壘 陳偉殷穩健主投6.1局 陳偉殷好投摘季後賽首勝  
美麗的金鶯隊主場 Camden Yards 老將 Andy Pettitte 銜命先發 全場最關鍵的一分 關鍵打者 Chris Davis 終結者再度登板守成  
陳偉殷寫新紀錄 金鶯隊欣喜獲勝 歡喜慶功的金鶯隊外野三雄 防守中的 Alex Rodriguez 和 Derek Jeter Robinson Cano 敲出二壘安打  
和主審討論中的 Derek Jeter 賽前整理場地的金鶯球僮 巴爾的摩陰雨不停 金鶯球迷冒雨觀戰  

 

其他比賽賽況(點選可直接連結):

美聯分區系列賽:
CC Sabathia 證明身手  [ALDS] 運動家 vs 老虎 G2  

國聯分區系列賽:
[NLDS] 國民 vs 紅雀 G1  紅人隊先發投手 Bronson Arroyo  Allen Craig 擊出陽春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