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本季的例行賽將於下週正式結束,屆時也將同時產生一共10支獲得晉級季後賽的隊伍,但是受到本季首次實行的外卡新制影響,目前兩聯盟的外卡名額仍未塵埃落定,尚有多支球隊有競爭外卡名額的機會,因此也讓9月的大聯盟陷入大混戰,每一戰都會影響排名,稍有不慎都有可能成為出局關鍵。

AP166204631357    

截至今天為止的美國聯盟排名如下:

美國聯盟  

美國聯盟由於剩下的季後賽競爭者戰績均相當接近,在外卡落後最多的底特律老虎在美聯中區僅僅落後給龍頭芝加哥白襪隊1場勝差,其他像暫居美聯東區王座的紐約洋基隊,實際上在東區也僅領先巴爾的摩金鶯隊1.5場的勝差而已。

AP174576537243

在戰績緊咬的狀況下,除了德州遊騎兵隊目前已將他們在美聯西區的勝差拉開至5場,其餘球隊只要一個系列賽不當心,就有可能在最後這週提前出局。

但德州遊騎兵隊也不能輕易掉以輕心,因為他們接下來的系列賽對手分別是和運動家隊的4連戰、天使隊3連戰,最後再強碰運動家隊一次3連戰,這對戰局的影響相當巨大,也值得我們特別關注。

由於各隊的勝差都相當有限,美國聯盟的季後賽球隊,很有可能要拼到下週的最後幾場才會逐漸明朗化。


至於國家聯盟的排名如下:

國家聯盟  

相較於美國聯盟的混亂,國家聯盟的競爭球隊雖然更多,但其實大概僅剩下一個席次在讓他們爭奪,國聯中區的辛辛那提紅人隊和國聯西區的舊金山巨人隊日前都已確定進入季後賽,兩隊在分區都領先第2名多達10場左右的勝差。

而尚未確定分區王座歸屬於誰的國聯東區,事實上也僅是兩支幾乎已確定進入季後賽球隊在競爭王座,他們領先第3名的費城人隊多達16場以上的勝差,在外卡榜上也和外卡第二名的紅雀隊有著近6場的勝差。

AP663142363149  

反倒是目前死守在國聯外卡第二席次的聖路易紅雀隊面臨多達5支球隊的追趕,儘管還維持最少3.5場的勝差,但近10戰拿下7勝3負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和季中大肆補強的洛杉磯道奇隊都是不容小看的對手,接下來紅雀隊將岀戰太空人隊、國民隊和紅人隊,他們能否連續兩年都以外卡的身份打入季後賽,一切就看他們在最後這一週是否能夠挺住數支球隊的凶猛追擊。

AP499556749057  



MLB 季後賽已蓄勢待發,


你,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
MLB 2012 場上精彩瞬間
最後一塊拼圖! MLB 近代最佳季中交易
2012 MLB 季中交易整理
2012 MLB Season 觀戰筆記──緊張刺激的 Wild-card Race
 

【痞客邦9週年生日慶】-- 運動狐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