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之花汪旖文美麗身影再現梅花湖 新秀王千由展現青春活力 長青鐵人傅仁輝、童清金、張邦文不敗神話 披中華戰袍前進海峽盃 生命力源自於身體力行投入運動 抗癌鬥士何亞倫鼓勵鐵人精神
鐵人之花汪旖文勇奪全國賽W16組冠軍
「2012宜蘭國華人壽盃ITU洲際盃鐵人三項錦標賽暨101學年度全國錦標賽」今日(9/23)進入最終賽程的標準全程賽,全國將近1400名選手齊聚,競爭各分齡組冠軍寶座,女子W16組鐵人之花汪旖文展現老手實力奪冠,亞軍王千由的潛力備受期待;男子M16組由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一年級的蔡曜宇摘下冠軍,而長青老將所向披靡,常勝軍傅仁輝、童清金、張邦文再度拿下分齡組冠軍,將可前往參加2012十月份的重慶市海峽盃鐵人精英賽。鐵人三項運動展現旺盛生命力量,抗癌鬥士何亞倫、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也在賽後分享鐵人三項如何成為他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唯一。

全場焦點鐵人之花復出 後起之秀來襲 新舊世代對決
今日賽程由女子組先下水,2010年亞運國手汪旖文一路領先順利封后,過去兩年由於學業、家庭與訓練三方互相拉扯,中斷了正規訓練達兩年之久,今年八月甫從師大體育所畢業,始終無法忘情賽場的鐵人之花今年重新出發,持續調整自我狀態,目標明年的亞錦賽。以第二名完成比賽的小將王千由,頗有小鐵人之花之姿,從游泳隊轉戰鐵人僅一年,表示:「三項比較有趣,完賽很有成就感」。

面對年紀小自己快一輪的王千由,鐵人之花汪旖文表示:「她很有潛力,但我不會感到有壓力,就把自己練好就可以了!」,而問到是否會嘗試打敗昔日鐵人三項女王,王千由則表示:「前輩太強了,但我會努力的!」
男子M16組出現學長學弟之爭,同樣為高雄文山高中出身的蔡曜宇以40秒之差打敗學弟江祐廷奪下冠軍,蔡耀宇表示這次是今年的第三座冠軍,目前將以亞運為目標努力。
長青好手精銳盡出 爭取中華代表隊榮譽 目標海峽盃兩岸交流盛事

今年首度在全國賽的標準全程賽中,將菁英組別移至周六舉行,大大提升各分齡組關注比重,鼓勵更多的鐵人好手們向自我挑戰,衝出好成績。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也藉由本賽事廣招各分齡組別冠軍選手,加入中華代表隊行列,前往今年十月份在重慶市舉辦的海協盃進行兩岸體育競技交流,長年立於不敗的好手M50組傅仁輝、M55組童清金和M65組張邦文,以往在國內戰無敵手,今日依舊展現實力奪下分齡冠軍,本身為榮富國小鐵人隊教練的傅仁輝,身兼小選手們的模範表率,將十多年的鐵人經驗傳承,本次奪下海峽盃參賽權,也將會是他第一次出國參賽,傅教練表示;「有信心可以拿下好成績」。

鐵人三項傳遞正面力量 抗癌鬥士、鐵人董事長鼓勵人生要有挑戰精神
抗癌鬥士何亞倫也帶著兩位兒子一同參加比賽,何亞倫在過去兩年的化療和手術期間,腦中突然冒出鐵人三項的圖像,而決心投入這項運動,從抗癌成功後便從不間斷訓練鐵人三項,發現訓練對身體和心理帶來的正面影響遠超過自己想像,兩位兒子也一同完成51.5公里的標準賽程,何亞倫對他們的表現感到驚喜,他表示:「希望孩子們透過運動得到健康,參加鐵人三項運動也是給自己的人生挑戰,能夠完成這項運動,在生活會遇到困難和煩惱的時候也有能力去克服它」。何亞倫鼓勵每個人都可以嘗試給予身體一些挑戰,平常訓練時只要還有體力便試著再多撐一下,就會發現身體有所突破,今日何亞倫也拿下M35組的冠軍。
抗癌鬥士何亞倫與兩個兒子首度一齊完成51.5公里全程賽

同樣積極推廣運動和挑戰精神的康軒文教集團,今日共號召超過二十位員工參賽,集團內目前已有兩百多位員工和四十多位學生已完成過鐵人三項運動,這一切皆來自於董事長李萬吉的理念,李萬吉認為企業是對員工影響最大的單位,為了員工的健康,企業必須主動推動運動,所以在集團內部上下,鼓勵培養運動的習慣,康橋國小學生也是目前國內參與小鐵人運動最多人數的學校之一。
全民瘋鐵人參賽近4000人 金溥聰再度挑戰自我展現完賽精神

鐵人三項運動一向被視為考驗自我耐力、挑戰極限的運動,參賽門檻相對較高,然而在年年參賽的金溥聰以及本次近4000名參賽選手身上,似乎看不到「不可能」三個字。就難度而言,門檻最高的標準全程賽反而成為近年來報名人數最高的組別,其中不乏資深長青鐵人和長大成年的小鐵人,十足展現台灣鐵人三項運動風氣的推廣成果,發揚永不放棄的鐵人精神。
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持續挑戰自我順利完賽

此外,透過教育部的認可與支持,鐵人三項運動已列為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甄試指定賽,只要取得高中組前八名的成績,即可獲頒獎狀,面對未來的多元升學管道,這些鐵人年輕選手,也可利用運動專長幫助升學,讓鐵人三項運動持續向下扎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