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本屆賽事參賽隊伍:280隊

步入第39個年頭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是國內排壇一年一度的盛事,不僅孕育出無數優秀的排球選手,更是國內培養球員的重要根基。今年參賽隊伍共計280支,超過3000名好手齊聚鐵砧山,顯見有「排壇甲子園」之稱的永信杯排球賽,在台灣排球員心中「非比不可」的超強吸引力。

14個組別中,以大專男子組49隊報名最多,六年級男童組31隊次之,大專女子組30隊第三。其他各組隊數為:公教機關組6隊,社男九人制組15隊,社男組18隊,社女組10隊, 高男組13隊,高女組8隊,國男組25隊,國女組14隊,六年級女童組25隊,五年級男童組22隊,五年級女童組 14隊。

去年僅第二次參加社男組賽事的中原力晶即獲得冠軍,今年以衛冕之姿再度參賽,依舊鬥志旺盛,但培育過許多排球好手的台灣體院及台灣師大等名門也齊聚鐵砧山,為了捍衛球隊的光榮歷史,肯定不會讓中原力晶輕騎過關!

社女組方面,已連續兩屆封后的TOP GIRL師大隊,仍由黃微雯、趙常芯、向思亭等火力旺盛的超級攻擊手領軍,積極爭取衛冕。雖然去年榮獲亞軍的勁敵華僑高中這次未參賽,但TOP GIRL師大也並非就此踏上光明坦途,實力不容小覷的日本羽鈦是否將成為師大三連霸業的「攔路虎」,值得球迷關注。

高男組可說是一級戰區,前年才歷經千辛萬苦重奪王位的東方工商,去年隨即受到強敵圍剿僅獲第四名,雖未能連莊但不氣餒,今年再接再厲尋求冠軍寶座。本屆華僑高中缺席,依舊有東方工商、豐原高商、明德高中、高英高中等實力在伯仲之間的勁旅參賽,各隊從教練到球員可說是人人有信心,卻個個沒把握,戰局極度混沌,獎落誰家尚難預料。

高女組中,去年東山高中首次參加即獲得第三名的佳績,今年肯定成為其他球隊的重要假想敵,即使本屆少了強敵華僑高中,名次是否能在內湖高中、枋寮高中等排球名校的夾擊下更上層樓?競爭肯定激烈!

去年台北市教育大學挑戰大專女子組五連霸成功衛冕,今年將再接再力尋求六度蟬聯;社男九人制組大城排球俱樂部則在上屆尋求連五冠時以第四名鎩羽,今年必將力爭重返榮耀。
103

【周邊活動介紹】

決戰永信V star
全國各地排球好手每年都齊聚鐵砧山永信排球賽,為夢想與榮譽而戰。今年永信將邀請專業的體育傳媒工作者,每日從這些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的選手們,票選出一位最具運動精神球員,並致贈V star紀念金球一顆!你/妳準備好大顯身手了嗎?

永信家族 精彩60
永信已經六十歲了!「永信杯排球賽」是每年這個時刻大家不會錯過的盛事,可見永信藥品對台灣排球的發展功不可沒!今年現場特別設置了時空之牆,要帶球友重歷永信60年來的足跡。只要來參加現場的大哉問活動就有機會獲得HAC綜合維他命與HAC膠原C錠喔!

全民瘋排球
相信排球在現場的球友們甚至是觀眾們心目中一定佔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更存在於台灣各個角落!永信杯粉絲團現在邀請你上傳與排球的互動照片,秀出你的排球精神,得到最多讚的球友還可以獲得HAC活力B群微粒膠囊一瓶喔!另外現場大會也有準備專屬的拍照背板,提供拍立得服務,讓球友們帶回最值得珍藏的畫面!

球球入扣
在排球眾多技術中,最令人熱血沸騰的無疑是充滿力量的扣球動作,今年現場大會準備了「球球入扣」小遊戲,不只讓各家好手大顯身手,還有機會獲得HAC 100元現金折價券、HAC玫瑰手部精華乳、molten排球小吊飾等多項獎品喔!

排球神托手
舉球員是隊中的攻勢發動機,球舉的好才能讓攻擊手完全發揮得分能力。你是否自信能精準的把球舉到位?快來秀出你精湛的球技,只要成功把球托進籃框內,就有機會獲得HAC的保健食品喔!


最IN的健康密碼
In-body 是近年來設計於檢驗身體組成的儀器,透過in-body的檢測,能快速了解目前的身體組成,深受球友肯定。今年再度邀請專業的永師營養師團隊,為球友提供最專業的健康諮詢,想深入了解身體狀況嗎?永信最IN的健康密碼等你來解碼!

永信趴趴走
永信杯將於活動官網收錄每日賽事精彩畫面和報導,讓無法到場觀戰的球友可以掌握即時戰況,還有有趣的賽事花絮。如果發現自己登上了版面,親自前往主辦單位就可以獲得一包HAC氧氣B群口含錠喔!

永信寫生比賽
攝影能拍下球賽的每個精彩瞬間,但繪畫更會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刻。現場大會提供畫紙,歡迎各位小朋友來永信杯,用畫筆彩繪永信杯永恆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