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年 金鶯重返單季五成勝率

AP731961655242    

今日巴爾的摩金鶯隊在奧克蘭的比賽中以9-5擊敗運動家隊、客場揚威,此役的獲勝不僅讓他們穩住在美聯外卡的領先地位,並和紐約洋基隊在美聯東區仍保持1場的勝差,更重要的是,這場勝利確定將讓金鶯隊本季的勝率超過5成,這是繼1997年以來首次單季能超過5成勝率。

位於美聯東區的金鶯隊過去在美東雙強洋基和紅襪的夾攻之下,不僅苦無出頭的機會,更在90年代的陣中名將相繼轉隊或退休後,甚至成為美東各隊進補的好對象,近年來在小市場球隊坦帕灣光芒崛起後,情勢更顯嚴峻。

所幸金鶯隊球團依然秉持穩健的重建方針,逐步利用陣中打出成績的球員和其他球隊換取優秀的新秀,並且也透過選秀厚植自己的農場實力,加上近年來開始在市場上展現重返強隊之林的企圖心,屢屢對每年季外獲得自由球員資格的明星球星展現招慕之意。

金鶯球團的努力正式在本季開花結果,在投手群終於趨於穩定的2012球季,不僅先發選手的表現出色,牛棚更是展現驚人的壓制力,終結者 Jim Johnson 至今已繳出42次救援成功,包括他在內的5名主力救援投手( Jim Johnson 、 Luis Ayala 、 Pedro Strop 、 Darren O’Day 、 Troy Patton )自責分率都在3以下,幫助金鶯隊守住許多比分接近的比賽,使先發投手的壓力獲得釋放。

至於在先發投手的部分,我國旅美左投陳偉殷至今勝率雖僅.571,並不像其他各隊的王牌投手那般具有宰制力,但是目前為止主投175.2局,送出145次三振,並摘下12場的勝投,這些數字均為金鶯隊目前所有先發投手中之最,也讓金鶯隊這筆季外投資收到最好的效用。

陳偉殷挨3轟 苦吞7分自責黯然退場 [美國時間9/7對洋基]  

上一次金鶯隊得以打入季後賽已經是15年前的事情,當年陣中主力選手包括 Cal Ripken Jr. 、 Mike Mussina 、Rafael Palmeiro 和 Roberto Alomar 等人,該年金鶯隊打出98勝64負的成績,在美聯東區名列第一,可惜最終仍在美聯冠軍賽以2-4的成績敗給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

AP97100501596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金鶯隊的總教練正是目前任職華盛頓國民隊,今年至今帶領國民隊衝出全大聯盟最佳戰績的 Davey Johnson 。

AP97100102660  

巴爾的摩金鶯隊在歷史上一共獲得3次的世界大賽冠軍,最近一次則是在西元1983年,該年他們以98勝64負的成績闖入季後賽,並在世界大賽中以系列賽4-1的成績擊敗費城費城人隊加冕桂冠。

AP8310080372  



今年再度突破五成勝率的金鶯隊最後能走到哪裡,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MLB 2012 精采場上瞬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金鶯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