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於三對三世錦賽並列第五,好表現讓FIBA 3x3主席Kosta Iliev也留下深刻印象,選手晚宴上當面肯定中華隊力抗歐美打出精彩球賽,也承諾未來會繼續與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共同推廣三對三籃球事務。 

中華隊成員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林紀妏昨晚返台,四人在本屆世錦賽不僅打出好表現,更為台灣做了一次成功的運動外交。FIBA(國際籃總)3x3主席暨FIBA歐洲區負責人Kosta Iliev特地大力讚揚中華隊表現,「妳們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很高興能邀請妳們參加這次的比賽,未來我們也會繼續與貴協會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 

中華隊合影
<中華隊合影>

FIBA 3x3發展部經理Kevin Bovet也同樣對中華民國三對三籃協表達高度肯定,「感謝三對三籃協在台灣致力推廣三對三籃球,並積極派隊參加國際賽事,未來也有更多與貴會的合作計畫。」 中華隊擊敗巴西、阿根廷等強國晉級世錦賽八強,雖最終不敵法國並列第五,但擊敗中華隊的法國、澳洲、烏克蘭最終分獲二至四名,中華隊實力間接再受肯定。冠軍則由籃球霸權美國拿下。男子組前三為賽爾維亞、法國及烏克蘭。 

三對三籃協秘書長黃嘉德表示中華隊身材雖居劣勢,但基本動作、技巧成熟,未來若持續加強訓練克服身高不足,台灣女子三對三籃球發展值得期待。「男子組身材優劣更明顯,我們需從world tour等其它賽事累積經驗,才能跟上世界水準。」 

獲FIBA 3x3的正面肯定,黃嘉德也補充未來仍有許多與FIBA 3x3合作計劃,短期目標希望讓台灣廣大的三對三好手了解三對三籃球國際現況,並融入與熟悉新規則。十月中FIBA將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三對三國際會議,討論三對三國際發展事務,我國三對三籃協也將派人前往。

三對三籃協秘書長黃嘉德(左)與FIBA 3x3主席Kosta Iliev
<三對三籃協秘書長黃嘉德(左)與FIBA 3x3主席Kosta Iliev>

 

中華隊戰績

賽程

(雅典時間)

(台灣時間)

對手

賽果

小組預賽1

8/23  18:00 pm

8/23  23:00 pm

烏克蘭

10:21 

小組預賽2

8/23  20:30 pm

8/24  01:30 am

澳洲

14:16 

小組預賽3

8/23  23:00 pm

8/24  04:00 am

巴西

18:14 

小組預賽4

8/24  19:50 pm

8/25  00:50 am

愛沙尼亞

13:7  

小組預賽5

8/25  19:20 pm

8/26  00:20 am

墨西哥

20:5  

16

8/25 

8/26

阿根廷

15:12 

8

8/25

8/26

法國

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