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on Rondo
點擊此圖可觀看更多 Rondo 訪台圖集影音

(2012.8.25台北發佈) 受邀擔任八月二十六日台北中正紀念堂 2012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決賽嘉賓的Red Bull 簽約運動員暨NBA 球星– 朗多(Rajon Rondo),今天特別現身〝Under My Wiiings〞籃球後衛教室,來自松山高中、泰山高中、能仁家商、基隆商工、強恕中學等臺灣高中籃球聯賽(HBL) 前八強及國中籃球聯賽兩大控衛在內的20位籃壇控衛明日之星,首度與這位波士頓塞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 當家控球後衛〝近距離〞學習球技,現場互動熱絡、神乎其技,隨處可見!

朗多(Rajon Rondo) 於2009年成為Red Bull 的簽約運動員,同時也參與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的推廣。這次除了受邀擔任八月二十六日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決賽嘉賓之外,更特別現身〝Under My Wiiings〞,與臺灣高中籃球聯賽(HBL) 等20位籃壇控衛新秀見面,包括HBL 前八強的松山高中、基隆商工、泰山高中、能仁家商、強恕中學等甲組球員及國中籃球聯賽兩大控衛,為了一睹這位 NBA「神人後衛」的精湛球技與魅力風采,這群臺灣籃壇控衛明日之星,個個卯足全力、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魄,朗多(Rajon Rondo) 更展現親民作風,親自登場指導年輕新秀球員球技,充份發揮「傳承經驗‧傳動熱情」的運動精神與先進風範。

朗多(Rajon Rondo) 表示,本次訪台就是希望將籃球經驗傳承給臺灣的年輕球員,欣見臺灣後生晚輩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奮戰精神,是值得鼓勵與讚許的,而臺灣民眾對籃球的熱衷與喜愛,更是令他印象深刻!尤其是這次臺灣首見的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參賽選手當中亦不乏現役甲組選手、HBL年輕好手,籃球賽事儼然已經成為臺灣全民熱愛與關注的運動盛事之一了。

來自能仁家商,曾經獲得HBL 新人王,今年入選亞青培訓隊,被看好是未來國家隊主力後衛的劉人豪表示,能與朗多(Rajon Rondo) 近距離學習真是此生難得的好機會,朗多(Rajon Rondo) 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能攻、能傳、還能防守,常常演出大三元,尤其能組織團隊,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是一位相當優秀的領袖,明年也要像他一樣,帶領能仁家商獲得HBL 總冠軍。


同樣來自HBL 名校、去年率領泰山高中打進八強的高三後衛李漢昇則說,朗多(Rajon Rondo) 頭腦很好,傳球視野超寬廣,防守技巧與經驗更是一流,是值得學習與敬仰的超級運動員。

今年在國中聯賽冠軍戰狹路相逢的金華國中與大崙國中,陣中兩大主力控衛張峻庭與李承哲,也在此次訓練營中現身。冠軍戰不幸落敗的大崙李承哲,畢業後選擇進入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延續他未完成的冠軍夢。李承哲說,朗多(Rajon Rondo) 除了很會傳球之外,防守也很厲害,而松山高中也跟塞爾提克隊一樣穿著綠色球衣,所以我要向他學習更多防守技巧,明年讓松山高中綠色神盾再升級。

至於在冠軍戰獲勝的金華控球張峻庭則選擇進入泰山高中,張峻庭說,泰山高中有很多優秀的學長,我要學習朗多(Rajon Rondo) 與三巨頭合作的絕佳默契與團隊精神,成為出色的領袖,讓球隊進攻更流暢、防守更嚴密,明年朝HBL 冠軍邁進。

26歲的朗多(Rajon Rondo) 是美國職籃(NBA) 近年來不可多得的控球後衛,2011-2012年球季代表波士頓賽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 出賽53場,平均每場拿下11.9分、11.7次助攻與4.8個籃板,銳不可擋!朗多(Rajon Rondo) 被譽為身體條件最出色的控球後衛,手臂長且手掌巨大,以速度快及優異彈跳力見長。

除了在〝Under My Wiiings〞傳授球技之外,朗多(Rajon Rondo) 亦受邀擔任8月26日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前所舉辦的「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臺灣區決賽嘉賓,比賽預計下午四時開打,晚上八時頒獎,中間將與現場球迷熱情互動,並親自頒發獎盃,活動全程免費開放入場,歡迎喜好籃球的球迷到場幫64位選手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