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z  

【08/20台北-東京-首爾-北京-雪梨】創下史上參賽聯盟與隊伍新高的「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即將在11月8日開打!來自中華職棒、日本職棒、中國棒協與澳洲職棒的冠軍隊伍將在11月初造訪韓國釜山,挑戰韓國職棒所派出的兩支隊伍,爭取2012年亞洲職棒的冠軍頭銜!


中國棒協在缺席一年後,再度回到亞洲職棒大賽,形成史上首度高達五個聯盟參賽的亞洲職棒大賽;身為地主的韓國職棒則將派出冠軍隊與釜山在地球隊樂天巨人隊(Lotte Giants)代表應戰。若是巨人隊奪得今年韓國職棒總冠軍,則韓國職棒的亞軍隊伍也將參與亞洲職棒大賽。

由於本屆賽事參賽隊伍高達六隊,主辦單位特別將六支隊伍分成兩組如下:
A組:中華職棒、中國棒協、韓國職棒冠軍(KBO 1)
B組:澳洲職棒、日本職棒、樂天巨人或韓國職棒亞軍(KBO 2)

本屆賽事預賽部份將由11月8日開始,冠軍賽預定在11月11日下午2時舉行;主辦單位表示,若賽會期間賽程因不可抗力的因素受到影響而無法正常舉行,主辦單位保留11月12日為補賽日。

身為主辦單位的韓國職棒表示,本屆賽事總獎金為10億韓圜的獎金,冠軍將獲得5億韓圜(約新台幣1,300萬),亞軍將獲得3億韓圜(約新台幣800萬),第三至六名不分排名,一律為5,000萬韓圜(約新台幣130萬)。

主辦單位預定在九月間邀請各聯盟代表在釜山召開會議,並將就場地及規則部份進行討論。

 

2012亞洲職棒大賽賽會行程如下:

日期

時間

對戰組合

場地

11/08

12:00

中華職棒

中國棒協

釜山

社稷

棒球場

19:00

韓國職棒2

澳洲職棒

11/09

12:00

澳洲職棒

日本職棒

19:00

韓國職棒1

中華職棒

11/10

12:00

日本職棒

韓國職棒2

19:00

中國棒協

韓國職棒1

11/11

14:00

冠軍賽

11/12

TBD

補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