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季SBL新人選秀會,於8月1日盛重舉行。會前外界一面看好UBA文化大學明星球員宋宇軒有機會成為選秀狀元,但最後擁有第一輪第一順位狀元籤的台灣銀行籃球隊,選擇了明道大學身高196公分的前鋒周伯勳。台銀教練簫偉傑表示,期望周伯勳在籃下的靈活性與機動性,可以在新球季為球隊貢獻禁區戰力。

 

選秀狀元周伯勳  


靠苦練成為狀元郎 周伯勳感謝賈凡教練栽培

台銀教練簫偉傑表示,球團在選秀前即鎖定補強禁區戰力,而最後捨林耀宗選周伯勳,除了因為周伯勳身高稍高,更看重他驚人的彈速,相信他會在新球季打出好成績。

對於成為狀元郎,周伯勳首先感謝大學時期教練賈凡的栽培,他表示,自己並非出身HBL名校,籃球路上靠得是一路苦練,很感謝台銀教練團的賞識,希望新球季能有上場機會,用好表現回應教練團的青睞。

 

第十季SBL選秀,狀元周伯勳、榜眼林耀宗、探花宋宇軒與球隊教練合影


意外成為選秀探花 宋宇軒表示用表現回饋球隊

擁有榜眼籤的台灣大籃球隊,同樣瞄準禁區球員,賈凡教練內舉不避親,選擇了明道大學子弟兵林耀宗。他表示,很欣賞林耀宗這樣有好態度的球員,相信他能融入台灣大體系。至於林耀宗則回應,很開心能回到賈凡教練的體系下效力。

選秀會最大的意外,就是原本狀元郎大熱門宋宇軒成為選秀探花。宋宇軒表示,他相信每支球隊都有戰力考量,尊重球隊決定,但他會全力以赴表現,用成績回饋金門酒廠籃球隊的賞識,新球季「新人王」獎項,當然也是努力的目標之一。

 

第十季選秀會首輪獲選球員合影  


明道大學最熱門 第一輪六位新秀明道佔一半

選秀會另一大驚奇,是冠軍隊璞園建築放棄首輪選秀權,而有趣的是,在第一輪獲選的六位新秀中,有三位出自UBA勁旅明道大學,包括狀元周伯勳、榜眼林耀宗、以及第四順位,由裕隆納智捷籃球隊選走的後衛姜仕峰。裕隆教練林正明特別期許姜仕峰,補上李學林的控衛空缺,幫助裕隆的後場更具侵略性以及機動性。

 

共八位球員入選 選秀會兩輪隨即結束

本屆選秀會各隊選人保守,除了璞園首輪就放棄,另外也只有金酒以及台灣大動用第二輪選秀權,第十季新人選秀會,最後選出八位新人,加入SBL新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