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全國總決賽

 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決賽參賽者合影留念  

727日,2012 NBA與國泰金融集團共同主辦的2012國泰NBA Youth Madness全國總決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圓滿落幕!55籃球賽,台灣師大在總決賽擊敗去年冠軍台科大登上王座;舞戰Cathay Girls舞蹈大賽部分,則是來自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TSC自全台6支實力堅強的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今年總冠軍!

5對5籃球賽總冠軍台灣師大  

55籃球賽季軍戰,中區代表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出戰南區代表義守大學,雙方一開賽就展現強大的企圖心,遠投近切得分不斷,讓比賽毫無冷場。由台體所組成的DV TODA完全無懼身材上的劣勢,始終保持一定的領先,反觀落後的義守大學,在第三節施顏宗一記飛身雙手灌籃後吹起反攻的號角,一度將比分追近;但DV TODA在此時展現出優異的穩定性,一直不讓義守大學反超前,第四節最後屢次靠著中距離穩健的出手奠定勝基,拿下季軍獎座。

舞戰Cathay Girls舞蹈大賽冠軍TSC

舞戰Cathay Girls舞蹈大賽,6支隊伍都使出渾身解數,表現比預賽時更上一層樓!精準的走位、絕佳的默契、曼妙的舞姿,讓全場觀眾看得是如癡如醉!而美艷的洛杉磯快艇啦啦隊除了在賽場上帶來精湛的舞蹈,讓全場觀眾為之瘋狂外,也出任舞蹈大賽的客座評審,評選出心目中最優秀的隊伍。領隊Audrey Harris對台灣舞者的表現是讚不絕口:「很高興能看到台灣的舞者們這麼有創意!成功將嘻哈、爵士等舞蹈的特色融合在一起,他們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最後來自台北體育學院的TSC以最完美的表現,獲得全場評審一致青睞,拿下舞戰Cathay Girls舞蹈大賽冠軍!第二名及第三名則依序是Dance SpiritFJU All-Star,分別可以獲得6萬與4萬的獎金。

NBA洛杉磯快艇啦啦隊帶來動感舞蹈  

壓軸的55冠軍戰上演北區雙雄內戰,台灣師大與台科大自預賽後再次狹路相逢。6月初的北區預賽是台灣師大技高一籌擊敗台科大,今天二度交手台灣師大依舊火力全開,第一節結束就取得雙位數的領先,第二節更是靠著良好的團隊默契以及發燙的手感,以44:28取得16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後半台科大靠著幾次進算加罰的進攻和倪學謙的一記三分球,將比分拉近至10分,但這股反撲氣勢隨即被台灣師大的三分外線澆熄。進入第四節後台科大更是一瀉千里無力再戰,最後台灣師大就以80:55拿下2012 Youth Madness 55籃球賽的冠軍!NBA傳奇球星Kenny Anderson也在現場與觀眾同樂,和小朋友們進行趣味投籃大賽,更擔任決賽MVP的評審以及頒獎人。看到台灣籃球員的表現,Kenny Anderson表示:「我在台灣的年輕球員身上看到了十足的拚勁,希望他們要一直保持對籃球的熱愛!

Kenny Anderson指點小朋友投籃技巧

而台灣師大17號張學坤獲得Kenny Anderson青睞獲選最有價值球員,最有價值舞者則是TSC的張又文,他們將與其他6位運動精神獎得主一同前進美國,親臨NBA賽場感受無比震撼,一圓NBA美夢!國泰NBA Youth Madness期待與各位明年見!

Kenny Anderson欽點MVP台灣師大張學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