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中職古巴對抗賽  


有「紅色閃電」之稱的世界棒球超級勁旅古巴隊將在年底來台,與中華職棒展開歷史性的兩場對戰!這是古巴國家隊史上首度應邀來台參加非國際賽事的行程,也將是中華職棒史上首度與古巴國家隊對戰,代表紅色閃電的古巴隊即將來襲,中華職棒已經準備好全面迎戰!

古巴隊一直以來就是世界棒壇中數一數二的勁旅,曾經在奧運會奪下三面金牌(1992, 1996, 2004)、兩面銀牌(2000, 2008),另外挾著25次世界盃冠軍、11次洲際盃冠軍與2006經典賽銀牌等數也數不清的輝煌戰績,目前也在國際棒總的全球棒球排名中勇冠第一,只要提到棒球,那絕對是與雪茄齊名,足以代表古巴的象徵與精神。

中華職棒本次得以邀請到古巴隊來台出賽,主要是由日本職棒居間促成,並獲得國際棒總的大力支持,並決定將這項賽事冠以國際棒總的正式認證(IBAF Officially Sanctioned*),達到提昇國際棒壇間增加交流、促進合作的目標,也希望以這場比賽做為擴大國際交流的第一步,持續為棒球運動重返奧運積極準備。

2012中職古巴對抗賽 賽會資料如下:

【賽會名稱】2012中職古巴對抗賽
【比賽認證】國際棒總正式認證
【賽會日期】2012年11月10-14日
【練球日期】2012年11月11日(臺中洲際棒球場)
【比賽日期】2012年11月12-13日
【比賽地點】臺中市(洲際棒球場)、桃園縣(國際棒球場)
【主辦城市】臺中市
【出賽隊伍】古巴國家代表隊、中華職棒聯軍
【裁  判】日本職棒提供
【售票訊息】尚未公布,請持續鎖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1.重點球星介紹(資料來源:職業棒球雜誌第364期、2012七月號)

Yulieski Gourriel

出生年月日:1984.06.09

守備位置:內野手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近年重大國際賽:2004雅典奧運、2008北京奧運、2006經典賽、2009經典賽

 2006年才20出頭就是古巴當家游擊手,曾隨隊來台參加洲際杯,是兄弟象隊投手增菘瑋印象最深的古巴打者。他出身自棒球家族,父親在選手時代是國家隊主將,也是巴塞隆納奧運金牌的成員之一,現於古巴國內球隊擔任總教練。

Gourriel被譽為目前古巴國內最頂級的選手,並被大聯盟球探評為第一指名實力的打者。2005-2006年球季他以27支全壘打、92分打點拿下聯賽雙冠王,目前生涯225支全壘打,以現在不到30歲的年紀,有機會達成生涯400轟。


Jose Dariel Abreu

出生年月日:1987.01.29

守備位置:內野手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近年重大國際賽:2010世界大學選手權

16歲開始就在古巴國內聯賽上場,他原本的守備位置以三壘、外野為主,2008年之後剛好配合國家隊的作戰方針轉守一壘,目前是古巴隊的當家一壘手,也是五棒中心打者。

2009-2010年球季打擊率、全壘打都名列聯盟第2,隔年從雙亞王進化到雙冠王,還締造單季453的驚人打擊率。2011-2012年球季再度以394蟬聯打擊王,OPS連續3年稱霸國內聯賽。


Vladimir García Escalante

出生年月日:1988.05.24

守備位置:投手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近年重大國際賽:2009經典賽

Garcia擁有188公分、120公斤的巨漢身材,最快球速可以飆到160公里,加上一顆滑球為武器,2009年曾入選經典賽國家隊。原本Garcia是專職的守護神,2008-2009球季以4325救援成功、1.63防禦率拿下救援王,不過隔年季中轉任先發。

 

Yadier Pedroso

出生年月日:1986.04.09

守備位置:投手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近年重大國際賽:2008北京奧運、2006經典賽、2009經典賽

 

2004-2005年球季新人王,2004年曾在世界高校選手權大賽決賽中與達比修有對決,結果Pedroso1安打完封勝,聲名大噪。

他的父親是古巴聯賽累積101勝的名投手Jose M. Pedroso,不過選手生涯前期表現普通,直到2008-2009年球季才大放異彩,以1.91防禦率拿下防禦率王。

Pedroso150公里的直球以及指叉球為主,最近幾年曲球的狀況更加進化,逐漸成為國家隊的當家投手。

 

Barbaro Erisbel Arruebarruena

出生年月日:1990.03.25

守備位置:內野手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近年重大國際賽:

 

雖然年僅22歲,國際比賽的經驗也還不是很充足,不過Barbaro Arruebarruena

的內野守備能力被譽為天下一品,美國經紀公司與球探對於他的身手有「非、常、好!」與「有史以來最強游擊手」之稱,更被評價為光靠守備就可以賣票吸引觀眾的游擊手,年底的古巴訪台賽,國內球迷絕對不能錯過這名內野魔術師的精湛身手。

 

2.日前在古巴剛結束的美國大學明星隊與古巴隊的系列賽,是美國代表隊自1996年以來首度踏上古巴領土,與古巴球隊進行比賽;在這五場的系列賽中,古巴隊以三勝兩敗略勝一籌;接下來古巴隊在調整陣容後前往荷蘭,參加哈連盃賽事。

Game 1

7/5

USA

4:3

Cuba

Game 2

7/6

USA

6:7

Cuba

Game 3

7/7

USA

8:9

Cuba

Game 4

7/8

USA

2:5

Cuba

Game 5

7/9

USA

5:4

Cu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