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第一鐵人好手楊茂雍 不畏烈陽堅持奪冠
「2012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暨全國賽」全程賽今日(7/1)熱鬧登場,來自全台各地鐵人好手齊聚冬山河一較高下,宜蘭延續昨日的好天氣,上千名選手在高溫艷陽下堅毅完賽,其中,男子組冠軍由菁英組好手楊茂雍以1小時52分54秒封王,女子組冠軍則是由張蘿苡以驚人的毅力以2小時11分49秒再度稱后。

 2012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暨全國賽事,繼昨日(30日)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揭開序幕後,今日(7/1)登場的是全國錦標賽的全程標準賽事,上千名鐵人好手不畏烈日熱情響應,其中,臺灣鐵人好手楊茂雍今日憑藉驚人的毅力順利奪冠,賽後楊茂雍謙虛地表示,自己運氣好才僥倖奪冠。今日賽事過程中,茂雍表示炎熱的天氣讓體力流失速度太快,讓自己差點吃不消,目前台灣排名第一的楊茂雍堪稱台灣鐵人一哥,接下來將目標鎖定9月的梅花湖鐵人三項賽事,並以明年的亞運為目標前進。另外,男子組第二名則是由李宙諺奪下,宙諺繼昨日拿下國內男子組冠軍後,今日再度以優異的成績拿下亞軍,先前因參加比賽導致左腳不慎受傷,在腳傷未完全復原的情況下,連續兩天參賽仍是獲得佳績,賽後宙諺表示,比賽過程中因全力專注在賽事上,讓他根本忘記腳傷之苦。經過昨日國際賽的洗禮後,宙諺表示會再努力加強訓練,希望能讓個人成績再往前推進;同樣連續兩天參賽的新生代鐵人之后張蘿苡,在經過昨日高強度的國際賽事後,疲勞感尚未完全消退的情況下,繼昨日拿下國內第一後,今日又再度摘下后冠,賽後張蘿苡表示,相較於昨日高強度緊繃的國際賽,今天抱持著輕鬆、順其自然的心情參賽,但昨日在自由車項目中大腿不慎抽筋,導致今天在比賽過程中,肌肉仍稍感不適,最後,仍是憑藉過人毅力展現正港鐵人精神!
女子組冠軍張蘿苡終點衝線畫面

15年鐵人征戰 年近60洪秋吉挑戰「百鐵」為目標 
賽場意外驚見浪漫插曲 終點上演求婚記 花防部300壯士熱情響應 氣勢浩大磅礡
擁有15年鐵人資歷的洪秋吉老當益壯,目前已完成近70場的鐵人賽事,除四處征戰鐵人賽事外,愛好運動的洪秋吉也完成近80場的馬拉松賽事更橫渡日月潭達18次之多,目前59歲現任公職人員的洪秋吉,原陪伴小女兒參與小鐵人而接觸到鐵人運動,最後玩出興趣反倒自己與鐵人運動結下不解之緣,透過挑戰鐵人賽事也讓他玩遍台灣各地,未來洪秋吉期以「百鐵」為目標,持續挑戰自我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鐵人精神!

謝名凱精心策劃求婚記 終點如願抱得佳人歸
今日賽場上發生意外驚喜浪漫插曲,目前為宏達電員工的謝名凱,半年前投入鐵人運動,第二次參賽決定向任職於補教界的女友求婚,透過賽前精心安排,今日完成賽事後向守候在終點拱門的女友浪漫求婚,女友潘欣如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被瞞在鼓底,原本還因天氣過於炎熱不想到賽事現場,經過男友的哄騙才到現場,看到男友精心設計的求婚計畫除感到意外也很感動,目前兩人計畫年底完婚,攜手共度未來人生。
本次賽事國軍弟兄也熱烈響應,在花東防禦指揮部極力推動下,本屆賽事兩天共有305國軍弟兄共同參與,成為聲勢最浩大的鐵人兵團。花東防禦部積極鼓勵隊上弟兄參與運動,養成運動習慣,其中,昨日參與鐵三角賽事曾在花東防禦部服役的藝人竇智孔,過去也在部隊的推動下培養運動習慣,今日由花防部作戰處長劉慎謨上校領軍,帶領弟兄完成第二天全程賽事,.上校表示,花東防禦部除組成正義路跑隊征戰全台南北大小路跑外,強調三項運動平衡發展的鐵人三項賽事更是軍中弟兄鎖定不可錯過的賽事之一,透過參與賽事不僅增添部隊感情,也讓國軍能在悠閒的假日中,享受與家人一同出遊的難得機會。


各界企業贊助踴躍 力挺世界大學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本屆國際賽事也吸引各界企業共襄盛舉,包括台灣通用磨坊公司、優視設計、涵本企業、ECCO、OLYMATE、黑貂泳鏡、立酷爽、ATEMPO、ORBEA、TIMEX、ASICS、旅狐、 俊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康緯股份有限公司、歐立達股份有限公司、義維力國際有限公司、ZOOT、歐函科技等知名企業,提供豐富獎項,期待讓參賽選手們都能享受此絕佳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