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代表隊選手(左)張蘿苡(右)謝昇諺期許在2012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中奪得佳績 

中華代表隊全力以赴 邁向世界舞台期許勇奪佳績

「2012 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暨全國賽」將於06/30(六) -07/01 (日) 在宜蘭冬山河隆重登場,本次賽事為兩年一度舉行的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來自全球25國的鐵人好手將同台較勁,中華代表隊也將力抗各國強敵為台爭光!除了精彩的賽事外,冬山河座落於好山好水的宜蘭,賽事之餘,縣長也特別安排國際傳統藝術中心參觀與羅東夜市等行程,讓選手體驗不同的台灣特色,也可一窺宜蘭的城鄉之美。

各國鐵人悍將齊聚宜蘭冬山河 站上世界舞台為國家榮譽相互較勁
二度參賽中華代表隊選手謝昇諺、張蘿苡 沉穩面對展現十足野心 期再次超越為台爭光
2012 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宜蘭冬山河舉行,此場賽事為二年一度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吸引來自全球25國鐵人好手前來參賽,包含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及美國等都前來挑戰奪金機會,經過長久的培訓及激烈賽事徵選後,臺灣派出國內頂尖好手一共6男3女應戰。男子代表隊包含選手謝昇諺、邱韋強、徐培嚴、郭修森、李宙諺及楊志祥,女子代表選手則是張蘿苡、柳怡卉及費聿凡為代表應戰。
今日(28日)賽前記者會上邀請到本屆至目前積分最高的南非籍女子代表選手-Fischer Carlyn,以及中華代表隊選手謝昇諺及張蘿苡出席現場。Fischer Carlyn首次來到台灣,針對宜蘭的好山好水印象特別深刻,台灣民眾的親切熱情也讓她相當難忘,同時也很期待能見識台灣知名的夜市小吃,期望自己能在冬山河這個風景優美的場地擁有絕佳表現。中華代表隊選手謝昇諺則表示,比賽將近除加強訓練強度與增加弱項的練習外,更需調整心態正面應戰,本次出賽必定全力以赴,期望能超越自己將排名再度往前推進,並為台灣奪下獎牌;本身是游泳隊選手出身的女子好手張蘿苡,二度參加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抹去青澀時期的緊張,取而代之的是在國際賽場上獲取佳績的野心,期許萬全準備可以再次超越上屆表現,並持續努力將排名推進到世界前五十內。面對國際選手強敵環伺,中華台北代表隊勉勵自己能跑出佳績為臺灣爭光,盼奪獎牌為臺灣再添榮耀!
宜蘭縣政府大家長林聰賢縣長,今日現身記者會勉勵鐵人選手,也肯定台灣鐵人選手實力不斷提升地努力,期望透過鐵人賽事的推廣,讓宜蘭的好山好水遠播國際,讓大家認識冬山河之美。此次國際選手參賽行程之餘,縣政府也特別安排參訪國際傳統藝術中心與羅東夜市行程,希望能將台灣特色藉賽事交流,享譽國際,同步也達到運動與城市行銷的推廣。並誠摯邀請國人一同到宜蘭為選手打氣,除欣賞精彩的國際鐵人賽事外,也能順道欣賞冬山河優美風景,體驗宜蘭後山之美及當地文化風情。
冬山河優美的景緻也吸引近三千人前來報名參賽,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希望透過推廣鐵人運動,將鐵人三項運動強調的「完賽」精神,將不斷挑戰自我、追求卓越精神融入於日常生活之中,繼去年「2011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首次在台舉辦後,今年更成功爭取「2012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主辦權,顯現臺灣鐵人三項運動已漸與國際接軌,創下里程碑。透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及宜蘭縣政府三方鼎力合作,勢必將賽事盛會推至高峰,也特別感謝各界企業贊助商的鼎力支持及慷慨贊助,賽事才能順利舉行。

各界企業贊助踴躍 力挺世界大學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本屆國際賽事也吸引各界企業共襄盛舉,包括台灣通用磨坊公司、優視設計、涵本企業、ECCO、OLYMATE、 黑貂泳鏡、立酷爽、ATEMPO、ORBEA、TIMEX、ASICS、旅狐、 俊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康緯股份有限公司、歐立達股份有限公司、義維力國際有限公司、ZOOT、歐函科技等知名企業,提供豐富獎項,期待讓參賽選手們都能享受此絕佳賽事。

2012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暨全國賽活動流程 

630日(星期六):世界大學鐵人賽

0800

菁英女子組開賽

1020

頒獎典禮

1030

菁英男子組開賽

1300

頒獎典禮

630日(星期六):全國賽-半程賽及鐵三角接力賽

0630-0730

1200-1300

選手報到

【請依照時間報到,避開交通管制】

1300-1330

選手檢錄

1330

開幕式暨競賽說明

1400

半程賽選手下水

1430

鐵三角接力選手下水

1510

第一名選手抵達終點

1510-1640

選手陸續抵達終點

1630-1730

選手領車【憑號碼布及自由車號碼貼紙】

1700

頒獎暨摸彩

1600-1800

標準賽(全程)選手報到

1700-1800

男子菁英組驗車(未通過者不可出賽)

71日(星期日):全國賽-標準賽

0530-0630

選手補辦報到

0630-0700

選手檢錄

0700

開幕式暨競賽說明

0730

選手下水

0930

第一名選手抵達終點

0930-1130

選手陸續抵達終點

1100-1200

選手領車【憑號碼布及自由車號碼貼紙】

1130

閉幕頒獎暨摸彩

 

 

 

 

 

 

 

 

 

 

 



















2012 11屆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選手資料 

姓名

性別

就學單位

近年國際運動競賽成績

謝昇諺

 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研究所

2010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冠軍

2011Columbia盃福隆國際水陸鐵人兩項錦標賽菁英組冠軍

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全程賽冠軍

李宙諺

 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

2011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菁英組全程第五名

2012日本館山鐵人三項亞錦賽團體組第三名

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全程賽亞軍

邱韋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

2011中壢國際盃鐵人兩項錦標賽M20組第三名

2012日本館山鐵人三項亞錦賽團體組第三名

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全程賽季軍

徐培嚴

 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

2009宜蘭國華盃亞洲鐵人三項半程賽冠軍

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半程賽冠軍

2012日本館山鐵人三項亞錦賽團體組第三名

郭修森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

2011年苗栗國際鐵人三項賽成績

1小時5353(第四)

2011年中國嘉峪關亞洲盃鐵人三項賽成績(1小時5831)

2012日本館山鐵人三項亞錦賽團體組第三名

楊志祥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水上系

2010台東超級鐵人三項錦標賽M20組第一名
2010 IRONMAN 70.3 TAIWAN(18-24
)組第一名

2011 IRONMAN PHILIPPINES 70.3(18-24)組第二名

2011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向亞洲錦標賽全國賽第六名

2012 LAVA 515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第三名
















張蘿苡

國立

政治大學

2011年苗栗國際鐵人三項賽成績

2小時0819(第三)

2012年奧運培訓選手、2011泰國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女子菁英第三名、2011苗栗鐵人三項錦標賽國內女子第一名

 

柳怡卉

 女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

2011Columbia盃福隆國際水陸鐵人兩項錦標賽女子組第二名

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女子組亞軍

費聿凡

東吳大學

2011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女子組第9(首場鐵人賽)

2011新竹風城鐵人兩項女子組第二名

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第6

南非
Carlyn Fischer

University of Pretoria

(法律學士)

上屆2010西班牙世大錦獲女子組第16名佳績(2:01:11)

2012南非開普敦非洲盃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