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東京-台北】日本職棒聯盟今天下午正式宣布三月間舉辦「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支援義賽」及相關活動的捐款總額達一億日幣,日本職棒聯盟並公布該筆款項的捐贈對象明細。日本職棒同時表示,12球團以及聯盟(NPB)仍持續地對地震復興的支援活動在做努力。

復興支援活動的其中一部分,是今年3月10日在東京巨蛋所舉行的「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支援義演賽supported by KONAMI」(包括日本大學與社會隊的比賽及由中華職棒與日本職棒出賽的台日義賽)。這項比賽的收益的(包含「Samurai Japan徽章」的部分盈收),加上大會比賽結束之後的「Samurai Japan義賣」的盈收,合計1億日幣捐贈給下列的4個機關團體:

【愛心捐款】總額1億日幣
(1) 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支援義演賽部分收益 86,542,228日圓
(2) Samurai Japan徽章的部分盈收 777,000日圓
(3) Samurai Japan制服義賣* 12,680,772日圓

【大會收益 (1) + (2) 的捐款對象】
(1) 宮城縣兒童育英募款 29,106,409日圓
(2) 岩手的學習希望基金 29,106,410日圓
(3) 福島兒童基金 29,106,409日圓

【大會收益 (3) 的捐款對象】
(1) 日本紅十字會 12,680,772日圓

日本職棒表示,除了再次感謝於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支援義演賽到場的球迷朋友們,以及熱情參與「Samurai Japan義賣」的球迷們的善心以外,也要再次感謝在義賽中給予全力支援的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CPBL)、日本野球聯盟(業餘)、全日本大學野球聯盟及日本職棒選手工會。

*【Samurai Japan制服義賣】
義賽Samurai Japan總教練、教練、選手合計30人所使用的親筆簽名球衣義賣於3月19日的12:00,3月到25日23:00進行;拍賣所得合計12,680,769日圓,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參與。日本職棒表示在略為調整尾數之後,捐出總額為12,680,772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