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全面進化」頒獎典禮,今於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冠軍隊璞園大豐收,笑擁隊史首座金杯與史上最高200萬冠軍獎金;陣中洋將戴維斯更一舉囊括年度MVP等四大獎項,成為本屆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典禮現場除了邀請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以及贊助商代表擔任頒獎貴賓,七隊教練、球員與代表也出席共襄盛舉,為第九季全面進化的SBL畫下最燦爛的句點!
第九季SBL冠軍隊台中璞園全隊與冠軍金杯合影
歷經五個月的激戰,第九季全面進化的SBL圓滿落幕,本季從創新的進化挑戰賽,到首次前進港都即創下史上票房紀錄的SBL明星週,皆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進化感受;台中璞園、台北達欣與新北裕隆更完成城市冠名,SBL屬地主義正式成形;本季更採用NBA級座椅、旋轉看板打造比賽場地頂級規格,場上奮戰的球員、場邊熱情吶喊的球迷,共同見證台灣籃球最高殿堂的提升與進化。

拿下三月暨四月MVP的台銀許致強,季末暴走的演出除了一舉登上本土得分王寶座,亮眼的表現也獲得媒體肯定,拿下「年度進步獎」。璞園戴維斯與裕隆老將陳志忠整季努力拚戰,捍衛球隊禁區與後場城池,分別獲得「最佳前、後場防守球員」的殊榮。

至於競爭最為激烈,球員一生只有一次得獎機會的年度最佳新人,一般預期是裕隆周柏

以及金酒劉錚的割喉對決,結果劉錚挾著「例行賽抄截王」的餘威,一舉獲得多數媒體票選的肯定,收下「年度最佳新人」獎。而劉錚也不是金門酒廠籃球隊在頒獎典禮上唯一的有斬獲的球員,本季以超級救火員身分上場的老將洪啟超,本著母雞帶小雞的心態,幫助球隊逐漸進入狀況,他與劉錚攜手努力,帶領金酒最後拿下例行賽戰績第五名的成績,洪啟超的貢獻,也得到媒體票選肯定,獲頒「年度第六人」。
金酒超級新人劉錚喜獲抄截王與年度新人兩項大獎
至於象徵SBL本季最佳五人的「年度第一隊」,由台灣大蘇翊傑、裕隆陳志忠、台啤楊敬敏、璞園陳信安、戴維斯攜手獲獎。
象徵SBL本季最佳五人的「年度第一隊」,由(左起)台灣大蘇翊傑、裕隆陳志忠、璞園陳信安、台啤楊敬敏(王建惟代領)、戴維斯獲獎
頒獎典禮最後的高潮,完全為年度冠軍隊伍璞園所包辦。洋將戴維斯堪稱本季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一舉囊括「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年度阻攻王」、「年度第一隊」以及最大獎「年度MVP」;璞園總教練許晉哲更是不負眾望,拿下執教生涯第一個總冠軍,也完成SBL史無前例的「年度總教練」三連霸;從高中時期就跟隨許晉哲旗下的陳世杰,也在本季熬出頭,跌破眾人眼鏡,成為總冠軍賽最佳男主角,奪下「總冠軍賽MVP」。典禮尾聲頒發年度總冠軍獎杯,璞園總教練許晉哲從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之手中接獲隊史首座金杯,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璞園戴維斯笑擁年度MVP等四大獎,堪稱本季最大贏家

璞園總教練許晉哲不負眾望,拿下執教生涯第一個總冠軍,也完成SBL史無前例的「年度總教練」三連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