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2  

世界首站WTA挑戰賽在台灣!在WTA亞太區總裁Peter Johnston、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立法委員吳育昇、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等貴賓見證下,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今日正式升級為全世界第一個WTA挑戰賽,相關硬體、賽事服務、選手陣容都將全面升級。前世界球后Svetlana Kuznetsova、現今雙打世界第一Liezel Huber等逾十名國際女網好手也錄影跨海現身,齊聲力挺台北海碩盃。

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海碩集團主要贊助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今年邁入第六屆,五年來成果深受國際與國人肯定,今年更搶先全球升級為全世界第一個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挑戰賽等級賽事,鷹眼、即時比分系統、線上轉播全數到位,再寫台灣網壇新頁。

「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2007年舉辦以來年年創新,2008年起移師台北小巨蛋並升級至ITF 10萬美元加住宿等級,2009年發行海碩盃戰報,2010年架設巨幅LED大螢幕,配合主審PDA即時傳送比分,並於官網同步顯示。去年更大手筆自英國引進鷹眼系統及法國空運優視覺地墊,成為世界首項使用鷹眼的ITF(國際網球總會)等級賽事,獲ITF官網專文報導。今年WTA首創挑戰賽等級賽事,為表達對台北海碩盃的肯定,特地邀請我方申辦,從世界數百城市中脫穎而出,領先全球升級為全世界第一站挑戰賽,於網壇歷史留名。

為向世界宣告WTA首站挑戰賽開跑,WTA亞太區總裁Peter Johnston親自訪台舉行國際記者會,會中Peter Johnston表示:「我們知道台北海碩盃能辦出令人驚艷的賽事,把世界第一站WTA挑戰賽的重責大任交給他們絕對沒問題,我相信台北會讓我們驕傲!」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也都大力肯定台北海碩盃五年來的表現,成為台灣極具代表性體育賽事,丁庭宇希望體壇未來能有更多與海碩盃一樣的國際性賽事,讓台灣好手都能藉由這些賽事更進步並與國際接軌。

「五年來台北海碩盃不論是選手、設備,與其他ITF賽事相比都毫不遜色,今年我們升級為WTA,我有信心我們能辦得跟其他WTA賽事一樣好,甚至更好!」全力推動台北海碩盃不遺餘力的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對即將到來的全新賽事不僅充滿期待更滿懷感激,感謝體委會、台北市政府長年來大力贊助,「也感謝WTA選擇我們當做世界第一站。」

除各界貴賓外,世界各國女網好手也齊聲獻上祝賀,前世界球后Svetlana Kuznetsova、現今雙打世界第一Liezel Huber、前世界第五的網壇漂亮寶貝Daniela Hantuchova、日本傳奇球星伊達公子、中國金花彭帥、泰國國寶塔娜蘇甘、大滿貫雙打冠軍組合Yaroslava Shvedova/金久慈等逾十名國際好手皆跨海錄製影片表達祝福。伊達公子、Shvedova、塔娜蘇甘、彭帥等曾來台的好手都不約而同表示對台北海碩盃的好印象,期待能再次來台與台灣球迷相見。

本周遠征義大利羅馬女網賽的台灣女將謝淑薇、張凱貞、莊佳容雖不克出席今日記者會,但三人展現誠意合體獻聲,共同呼籲球迷十月進場見證台灣女網新里程,片中結尾三人以羅馬競技場為背景,安排隊形揮手說:「我們十月台北見!」台灣四大好手之一的詹詠然也期待地說:「想必今年的賽事一定比往年更精彩,希望大家都能夠進場支持!」

WTA挑戰賽總奬金12萬5千美元加住宿,冠軍可獲160積分,台北海碩盃升級後與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並列台灣最高獎金職業賽,提供寶島網球好手國際級表現舞台。台北海碩盃集鷹眼、即時比分系統、線上轉播,國外專業團隊屆時都將專程來台架設及操控,提供最高品質硬體設備。

IMG_2015   

 





2012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重要日程:
10/27(六)~10/28(日) 會外賽開打 台北小巨蛋
10/29(一)~11/04(日) 會內賽開打 台北小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