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1
【5/16台北】外向的鄧志偉與內向的傅于剛,個性上截然不同,卻同樣在新人球季,以優異的成績在中華職棒發光發熱,是統一上半季目前戰績能持續獨走的重要因素。

在宜蘭長大的鄧志偉,是中華職棒唯一領有殘障手冊的選手,在小學一次嚴重車禍中,一度失去右耳的聽力。高二那年,某天早上因為沒聽到教練喊集合,最後一個到達球場的鄧志偉,被教練以「藤條」伺候,心生不滿之餘一度放棄棒球,跑去當黑道大哥身旁的跑腿小弟。後來在學校教練與黑道大哥的說之以理下,高三才重返棒球場。
鄧志偉
重返球場的鄧志偉一度受到紅襪隊青睞,並決定在高三畢業後即赴美發展,但天不從人願,在高三時的一場比賽中,鄧志偉聽到手臂韌帶斷裂的聲音,也斷了他的赴美之路。因傷棄投從打的鄧志偉,從沒懷疑過自己的能力,2011年以第二輪第四順位,如願以償的進入統一,目前擊出5轟佔據全壘打排行榜榜首。

相反的,安靜、害羞的傅于剛,是典型的摩羯座大男孩,相較於在投手丘上流露的霸氣,與場下靦腆的他形成強烈對比。從小在台南土生土長的傅于剛,一直以來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2010年底替代役選秀會上,第六輪才被統一選走,卻是開啟他另外一條棒球之路,當年獲得二軍防禦率王與救援王,這對從未拿過投手榮譽的傅于剛來說是相當大的肯定,2012年昇上一軍,更期許自己能拿下一輩子只有一次競爭機會的新人王頭銜。
傅于剛
首年面對職棒密集的高張力賽事,二人都認為以平常心面對才能持續擁有好的成績,就讓我們共同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