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日(5/5)隆重登場,第一天賽程包括半程賽與鐵三角接力賽,總共吸引來自台灣各行各業,近1600名的選手參加。眾多年輕的新生代選手聚集,一同角逐臺南安平的首位冠軍。鐵人新秀徐培嚴以_分_秒獲得男子組半程冠軍,女子組則由紐西蘭混血兒鄧百潔衝刺勝出;而今日鐵人新郎邱懷慶在各方鐵人好手的見證下,於賽事現場完成個人的終身大事,獲得滿場幸福見證。
混血鐵人美少女鄧百潔勇奪半程組女子冠軍
臺南安平新戰場 首次開放性海域海泳 新生代選手相互較勁挑戰代表作 鐵人國手名將徐培嚴於各界好手拉距勝出 女子冠軍鄧百潔終點前衝刺迎接勝利
徐培嚴以56分16秒勇奪半程組男子冠軍
2012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首度在臺南安平舉辦,全新戰場吸引民眾報名踴躍,第一天進行半程賽和鐵三角接力賽,超過1,600名參賽選手共襄盛舉,在炎熱的氣候下展現活力旺盛的運動精神。甫自日本館山亞錦賽及中國福州亞洲杯鐵人賽奪下佳績的台灣鐵人新秀徐培嚴今日搶先奪冠。徐培嚴表示,首次挑戰國內海域游泳,因海邊浪大,游起來較費力也相對刺激。靠著自行車轉換時加快速度,取得自行車領先後更因路跑調整節奏一路將距離拉開,今日最後衝刺時輕鬆完賽。徐培嚴也期許自己明日再次挑戰全程賽,期望能取得世界大學錦標賽資格,代表台灣持續展現鐵人勇往直前的精神。
半程組男子組選手踏浪入海
新生代初露頭角的好手也聚集本場臺南安平賽事,女子組冠軍由蟬聯多年小鐵人冠軍的鄧百潔封后。靠著不放棄的意志力在終點前超越對手並獲得滿場掌聲,訓練已久的鄧百潔賽後表示,第一次在臺南安平比賽,鄧百潔從七歲時接受爸爸影響開始接受訓練,今天成績比上次進步約十分鐘,未來將挑戰2014青年奧運,繼續為自己創下女鐵人紀錄。

各界鐵人好手齊聚古都  鐵人新郎於終點求婚抱得美人歸  全場選手共同見證幸福 鐵人飛官李宏遠帶領軍中同袍 共同挑戰安平鐵人三項賽
阮馨儀(女)接受求婚,由邱懷慶(男)新娘抱跨過終點線,邁向人生新階段
在眾多參賽者中,最特別的是將終身大事託付在鐵人賽場上的邱懷慶。今年30歲的邱懷慶今日參加半程賽事,完賽後在終點區向交往九年的女友阮馨儀驚喜求婚。兩人為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學長與學妹,新郎邱懷慶表示,年初就有求婚的想法,經過四個多月的籌劃,現場終抱得美人歸,賽前特別號召35位親友求婚團,於終點線等待今日參加三鐵接力賽的女主角返回終點求婚。綽號「阮趴趴」的女友表示,事前完成不知道男友的計畫,男友拿出鑽戒求婚的那一刻讓她感動落淚,充分顯現他倆愛情如鐵人賽,擁有堅持到底的精神!

此外,臺南安平鐵人賽事更吸引台灣軍方動員,近年來國軍積極鍛鍊營造優良運動風氣,今日半程賽事包含飛行教官李宏遠也前來參賽,現任少校教官李宏遠推行鐵人三項賽事不遣餘力,強調於軍中身教言教同步進行,號召軍中同袍參與鐵人運動,李教官表示,參與鐵人賽已有8年左右,透過鐵人三項運動改善過敏體質,是自己最大的收穫,靠著8年的鐵人資歷下個人已完成25次賽事,為國軍中的優良模範。

全程賽事競爭激烈隆重登場  眾多好手角逐世大運中華代表隊資格

明日即將登場的全程賽事,同時也是6月世界大學錦標賽前哨戰,將從臺南安平鐵人三項標準賽中選拔出世界大學錦標賽的中華代表隊資格,共計選出6男3女共9位中華代表隊選手。明日的臺南安平全程賽事仍吸引各方好手一同共襄盛舉,其中包含抗癌鬥士鐵人力拼全程,挑戰自我激發戰鬥力!

各界企業贊助熱情響應 力挺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本屆國際賽事也吸引各界企業共襄盛舉,包括通用磨坊公司、涵本企業、我的健康日記、ECCO、ATEMPO、黑貂、俊嶽、翡仕鐘錶、康緯、義維力、立酷爽、ZOOT、奧林匹克、鍵燁、歐函科技等知名企業,提供豐富獎項,期待讓參賽選手們都能於臺南府城享受此絕佳賽事,打造鐵人運動嘉年華會。


比賽成績
男子組半程冠軍
姓名 成績
冠軍-徐培嚴 56分16秒84
亞軍-吳冠融 57分58秒32
季軍-郭修森 58分51秒32
女子組半程冠軍
姓名 成績
冠軍-鄧百潔 1小時08分53秒
亞軍-易芝安 1小時09分02秒
季軍-張嘉家 1小時09分28秒

 

 



「2012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5/6(日)第二天全程組賽事登場,選手除了挑戰安平開放海域外,力拚本場賽事擦掌準備6月世界大學錦標賽。本屆賽事除將選拔出世界大學錦標賽的中華代表隊資格,共計選出6男3女共9位中華代表隊選手。今日男子組冠軍謝昇諺以1小時47分32秒奪下冠軍;女子組則由張蘿苡2小時07分04秒搶下后冠,兩位確定前進世界大學錦標賽代表中華隊參賽,欣喜之情賽後更顯興奮。
此外,首次臺南安平鐵人賽事在古都舉辦,吸引來自全球8國熱愛鐵人三項的民眾好手共襄盛舉;天氣炎熱仍不減鐵人們的堅毅精神,其中,國訓中心「不死鳥」都郁婷展現台灣鐵人女新秀的堅持精神,烈陽下以2小時58分40秒堅毅完成。
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菁英組男冠軍-謝昇諺 女冠軍-張羅苡  
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菁英組男冠軍-謝昇諺 女冠軍-張羅苡  

臺灣鐵人菁英齊聚古都決戰 目標為國爭光 奪得世界大學錦標賽中華隊資格    鐵人一哥謝昇諺展現過人精神摘冠喜極而泣 女子組冠軍張蘿苡穩定堅持奪后冠

菁英男子組冠軍謝昇諺振臂高揮終點衝線畫面 

2012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日於臺南安平舉行,由於此場賽事為兩年一度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中華代表隊資格選拔賽,菁英組成績優良選手可獲選代表臺灣參加2012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國內菁英好手於烈日艷陽下相互較勁,由一路領先的謝昇諺率先取得冠軍。謝昇諺完賽後感動落淚,他表示去年腳部進行手術,恢復狀況不是很好,賽前對雙腳的傷勢狀況自己原先較沒信心,今日與各界鐵人好手較勁,由游泳開始持續將距離拉開,並在最後奪下冠軍相當感動,未來他將加強游泳項目,目標將於六月爭取國際賽佳績為國家奪牌。
女子組冠軍張蘿苡目前為政治大學教育系四年級學生,張蘿苡賽後表示,對於首次來臺南安平挑戰鐵人賽相當期待,賽前雖然緊張,但因本賽事路線規劃順暢,海泳輕鬆安全,路跑平坦交管確實,讓自己能在激烈競爭下順利摘下后冠。未來將持續備戰六月世界大學錦標賽,希望能縮短與國際選手的差距,勉勵自己以達到國際水準為第一目標。
「不死鳥」都郁婷忍受抽筋之苦 堅忍完賽 母女情深終點為女加油
鐵人女子後起新秀都郁婷今日戰賽事,過去曾因突發車禍一度中斷選手生涯,透過不斷努力超越,期許今日能成功拿下中華代表隊資格。都郁婷烈陽下展現過人毅力,今日自由車路段第二圈因腿部抽筋,下車後因腿部僵硬導致路跑差點無法進行,秉持鐵人的精神堅持到最後,都郁婷表示「天氣太熱,差點跑不回來,但心裡想著一定要撐下去,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以2小時58分40堅持完賽。出身單親家庭的郁庭,心靈支柱來自媽媽。今日媽媽來到現場為郁婷加油,都郁婷感性的謝謝媽媽「來看比賽比參賽的人還辛苦,心裡會擔心我們半路會不會摔車,很感謝媽媽的支持!」。面對女兒辛苦比賽,因著女兒的堅持態度,從一開始反對轉而支持態度的都媽媽表示:「只要女兒加油堅持到底一切就都值得!」
國民黨國際事務中心首席顧問金溥聰也前來參賽,挑戰個人第23場鐵人三項賽事。最後以3小時12分05秒完賽,成績大幅進步。熱愛運動的金溥聰表示,透過跑步姿勢修正,並結合瑜珈的呼吸,是他進步的主因,加上今日海水浮力較大、賽程地勢平坦更為今天跑出佳績!金溥聰強調運動可釋放壓力、集中精神讓自己開心快樂,未來還要跑到65歲!

首次開放性海域的海泳競賽讓參賽民眾體驗泳渡觀夕平台,選手初次體驗皆感受到新的海域及場地的新鮮興奮,感受到臺南市府和主辦單位的用心,臺南地區居民的熱情加油,也讓此場賽事氛圍格外不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表示,不同於其他運動項目,鐵人三項強調的是「完賽」精神,希望透過鐵人運動的推廣,讓更多人將不斷挑戰自我、追求卓越的態度融入生活中。
各界企業贊助熱情響應 力挺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本屆國際賽事也吸引各界企業共襄盛舉,包括通用磨坊公司、涵本企業、我的健康日記、ECCO、ATEMPO、黑貂、俊嶽、翡仕鐘錶、康緯、義維力、立酷爽、ZOOT、奧林匹克、鍵燁、歐函科技等知名企業,提供豐富獎項,期待讓參賽選手們都能於臺南府城享受此絕佳賽事,打造鐵人運動嘉年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