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4690558_98ede35db2_z
中華職棒從元年開賽至今年第23年,截至4月26日為止,台南球場總計擊出994支全壘打,只要再出現6支就將達成台南千轟里程碑,五月的台南將有7場比賽,全部是統一獅隊的主場,獅隊能轟出台南球場的紀念性千轟嗎?誰又會是擊出台南千轟砲的幸運兒?

台灣的職棒球場目前全壘打破千的只有兩地,分別是台北市立棒球場(1247支)及台中棒球場(1572支),排名第三的台南棒球場(994支)即將破千,台北市立棒球場是以往安排最多賽程的球場,但已經走進歷史,台中球場是最容易而且是擊出最多全壘打的球場。

台北市立棒球場是最早產生千轟的球場,1997年9月6日前統一獅洋將羅偉從三商虎劉義傳的投球中擊出;台中棒球場的千轟產生於2000年10月8 日由前統一獅強棒「鱸鰻」羅敏卿從興農牛黃清境的投球中擊出。

在全台曾經舉辦過職棒比賽的18個球場中,擊出最少全壘打的球場是桃園龍潭棒球場,只有1支,是由中信鯨黃貴裕於2001年4月14日從兄弟象養父鐵的手中擊出的,如果龍潭球場不再舉辦正式的職棒季賽,黃貴裕的這支全壘打將是空前絕後。

台南棒球場的第一支全壘打是在1990年6月2日前三商虎洋將鷹俠從味全龍張見發手中擊出,當時台南球場並沒有外野看台;台南球場的百轟是在1994年6月 19日前時報鷹「棒球王子」廖敏雄從三商虎康明杉的投球中轟出。

台南球場的500轟是在2002年中信鯨洪啟峰從統一獅柏格的手中擊出,第900轟是在2009年9月25日興農牛林宗男從統一獅潘俊榮手中擊出,統一獅的球員似乎都無法在這些紀念性的全壘打中,出現致命性的一擊。

五月台南球場將舉行七場比賽,全部是獅隊的主場,5月1日及3日由興農牛至台南踢館兩場,9日、8日、25日、26日及27日全部都是Lamigo Monkeys來挑戰,這三支球隊是最有希望轟出台南千轟,站在地主統一獅來說,當然希望自己的球員擊出紀念性的千轟,請大家來猜一猜誰會擊出台南的千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