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T2  

相關圖集可點選圖片直接觀看

不知是受了灌籃高手抑或是Michael Jordan的影響,小男孩總是有個籃球夢,幻想在滿場歡呼的NBA球場中投進致勝的一球,過著整日與籃球為伍的日子。但現實條件讓我們知道這一切只是痴人說夢。於是,自私地,我們常將如此的夢想,幻化成期待加諸在與我們相同膚色抑或是相同血緣的優秀選手身上,或許這是林來瘋狂熱的部分因素。而現在,有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孩子正在追著他的籃球夢,並且距離越拉越近,我們都想知道,這艘裝載著全國人夢想的噴射機,最終將會降落於何處?

張宗憲近日受邀參加樸茨茅斯邀請賽(Portsmouth Invitational Tournament),這是一個球探狩獵的聖地,此圖集將列舉數位曾參與此邀請賽的NBA現役及傳奇球員,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從PIT聯賽到NBA之路的距離。


林書豪-16.4分 4.4籃板 4.4助攻

因在PIT中優異的表現,獲得小牛教頭Don Nelson的青睞,給予一張夏季聯盟的邀請函,這才開啟了林書豪的NBA之路。

Landry Fields-22分 8.8籃板 2.8助攻 1.6抄截

因林書豪爆紅而在台灣小有知名度的Fields也曾參與此邀請賽,最終在第二輪被尼克隊選上。

Steve Novak
有「台灣之友」綽號的Steve Novak於2006年參賽,還被NBA.com選為值得關注球員。

Ben Wallace
最佳的未經選秀球員,甚至曾被票選成為明星先發球員,今年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季,請把握他最後在場上的時光。

Wesley Matthews-18.3分 5.7籃板 2.5助攻
因Roy的受傷而得到重用的Matthews,如今已是拓荒者不可或缺的槍手。

JJ Barea-單場18次助攻紀錄
完全不起眼的身材,卻有過人的速度以及勇於切入的膽識。去年季後賽小牛大戰群雄,Barea當真功不可沒。

Chuck Hayes
藍領硬漢Hayes如今已在NBA有一席之地,雖然他的罰球姿勢依然詭異,但球隊看中他的籃板能力,以及他永遠不會累的拚勁。

Anthony Morrow-14.3分 44.8% 3-pt% 85.9 FT%
現為籃網隊穩健射手,43.1%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率(2008-2012),印象中是電動裡非常好用XD

Gary Neal
馬刺隊意外撿到的寶。因選秀落榜而遠走海外打工的Neal在去年被馬刺制服組簽下,即入選NBA新人第一隊,真是個CP值超高的球員。

Alonzo Gee-15分 7.2籃板
現效力於騎士隊,本季平均上場時間29.2分鐘,10.6分。四處打零工的Gee,在戰力不強的騎士隊似乎找到了容身之處。

Patrick Ewing.Jr-6.1分 4.2籃板 1.8助攻
傳奇中鋒Ewing之子,沒有遺傳到老爸的身材,於是至今仍在NBA跑龍套中...

多位傳奇球星也曾參賽:

Rick Barry-聯賽107分
這位名人堂球星現今小朋友應該鮮少有人知曉,但說他是櫻木花道罰球方式的創始人應該就比較多人知道了。同時他也是Brent Barry及Jon Barry的老爸。是現今PIT單聯賽得分紀錄保持者。

John Stockton
身材同樣不顯眼的John Stockton也曾從PIT中畢業。

Scottie Pippen
曾參與PIT聯賽的球員亦有超級巨星,天下第二人Pippen就曾參與此聯賽。

Tim Hardaway
前熱火明星後衛,一招cross over也曾殺遍NBA後衛。

Dennis Rodman
特異獨行的Rodman對籃板球就是有一套,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出現在球場的哪個角落。

飛吧 JET !
由上述球員看來,這批球員與未經選秀球員有諸多異曲同工之妙,藍領苦工及得分砍將占多數,張宗憲想要跨進這夢想的門檻,相信在PIT聯賽可以吸收到很多寶貴的經驗。最後,我們等待噴射機高速起飛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