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應該有不少熱愛運動的朋友注意到這則廣告,由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牙買加飛人 Usain Bolt 代言 PUMA Faas 系列跑鞋的最新鞋款 Faas 800。今年暑假期間的倫敦奧運短跑項目,若沒有意外的話,大家應該又只能看到「閃電博爾特」的車尾燈了,他真的太快啦!小編在小時候看奧運時,覺得人類100公尺短跑能跑進10秒內已經是不可思議了,沒想到現在紀錄已經一舉被他突破到9秒58的境界,最後小編有附上他六破世界紀錄的精彩影片,大家再慢慢欣賞,一開始就先切回這次鞋測的主題吧!單看這15秒的廣告相信大家應該無法體會這雙鞋的魅力之處,話不多說,這雙好鞋就讓小編來帶大家仔細瞧瞧一番吧!

IMG_5035

「更穩、更快、更省力。」

「鞋身為牙買加綠、黃、黑熱帶色系的 PUMA Faas 系列跑鞋,近期新增了 Faas 800 鞋款,延續 BioRide 獨家生物力學技術,與特殊的一片式科技中底設計,增加支撐性、穩定性及避震性,令腳步落下與提起間,每個步態都有著 Faas 特有的節奏感!」

IMG_5031

透過 PUMA官方的描述介紹,更穩、更快、更省力,想必穿上它跑起來時一定會相當的舒服,也讓小編在開箱時就報以高度期待的心情,光是那個鞋盒提袋就還蠻好看的。

IMG_5033

牙買加綠、黃、黑熱帶色系的鞋身,如此顯眼的亮麗配色,非常適合居住在大都市裡並且熱愛夜跑的朋友們!就算平時拿來當休閒鞋做搭配,也絕對會是眾人的目光焦點。

IMG_5034

 

以下繼續簡單的針對幾個面向來分享小編的體驗心得:

◎外型(20):19

小編每天上下班坐捷運時,坐對面的乘客無論老、中、青三代,都一定會盯著我的鞋子看,畢竟鞋頭那個黃色實在是太亮眼啦!

IMG_5036 

Faas 800 的鞋面外側,PUMA鞋款的傳統LOGO流線設計風格仍在,鞋底搭配黑色與綠色的線條,更增添了速度感與時尚風。

IMG_5048

鞋面內側,內側看起來感覺鞋底好厚實啊!

IMG_5047

鞋頭的 PUMA LOGO 特寫,看到這裡是不是心裡也想跟牠一樣一起躍動了呢?

IMG_5037

鞋尾的 Faas Foam 800 特寫

IMG_5040

引用一下PUMA官方的說法:

「PUMA未來跑鞋的發展計畫,將引入全新的設計,幫助跑者透過雙腳的自然步伐,找到屬於自己的跑步節奏。不僅是功能上的超越,在講求時尚潮流趨勢的氛圍中,運動鞋款的外觀設計也將會是我們未來的重點,PUMA將為熱愛跑步的人們打造出專屬獨特的運動時尚風格。」 

IMG_5046

 

◎避震性(20):19

內側鞋尾的局部特寫,PUMA 這次的 Faas 800鞋款,延續Faas跑鞋既有的特色,運用BioRide獨家生物力學技術,將動力能量從鞋身回饋給跑者產生自然的節奏腳步,提供最佳化的緩衝和支撐!

IMG_5054

顯眼的800!不知道為什麼鞋底那兩條綠色的凹槽設計,忽然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軌道車?XD

IMG_5041

鞋墊由全球領先的開孔泡棉鞋墊提供商 OrthoLite 來支援,這種開放性的記憶泡綿材質,用手壓會迅速回彈,避震效果還不錯,穿起來感覺也很踏實!

IMG_5053

 

◎舒適度(20):18

鞋舌與後腳跟周圍部分算是比較輕薄的設計,也不會給你太過壓迫的感覺。

IMG_5039

IMG_5051

 

◎抓地力、耐磨度(20):18

Faas 800根據人體工學及結構,特別提升了穩定性訴求,「一片式科技中底設計」的鞋底,是這款鞋的一大特色!融合跑鞋必須擁有的支撐性、穩定性及避震性,能讓跑者跑得更快、更穩、更省力。

IMG_5042

鞋底前緣耐磨避震雙效大底「EverRide」特寫

IMG_5044

鞋底中段,相較於前段跟後段較硬的耐磨橡膠設計,中段部分就柔軟的多。

IMG_5045

鞋底後腳跟超耐磨橡膠大底「EverTrack」特寫

IMG_5043

PUMA FAAS 800 Technology 

 

◎透氣性(20):17

鞋頭部分的透氣孔,多層透氣網布,涼爽不悶熱,保持通風幫助散熱排汗是一定要的!

IMG_5038

 

◎總合評估:91

在穿上它實際上路後,無論是在柏油路上,或是學校操場的紅土跑道,或甚至是上週去掃墓時走顛簸的山路,感覺都很舒服自在!

IMAG2834

IMAG2836

這雙鞋「更穩、更省力」的訴求的確有明顯的感受,但是可能因為小編只剩一張嘴,現在已經無力衝刺短跑了,所以「更快」就比較無法感受到。

但我相信在專業跑友們穿上它之後,應該就能更加發揮它的特性與效用,並好好享受你的跑步節奏!

以上是小編的鞋測體驗報告,推薦給大家囉!

 

最後讓我們來欣賞一下牙買加飛人 Usain Bolt 六破短跑世界紀錄的英姿吧!100公尺 (9.72, 9.69, 9.58), 200公尺 (19.30 19.19), 4x100公尺接力 (37.10)

 

若你對這雙鞋也有興趣的話,歡迎查詢:

PUMA Faas 官方網站   PUMA Running 官方粉絲團 

最後,當然要再報給各位一個好康的活動! 

「PUMA Faas試跑活動」 跑出閃電博爾特的速度

即日起至2012年4月底止,只要在指定日期於特定PUMA直營經銷店點參加 PUMA Faas試跑活動,每場次跑最快之消費者即可獲得Faas 800 一雙(男女各取一名)。報名辦法及活動詳情可至PUMA Faas活動官方網站 http://www.puma-faas.com.tw,或撥打活動洽詢專線(02)8751-5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