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足球的發展,全球都關切!

FIFA副主席阿里親王肯定中華足協舉辦全國少年足球聯賽(TYL),承諾將全力協助,將TYL納入亞洲足球發展計劃中。

485227_406264526066941_375131062513621_1599823_1216495131_n

中華足協秘書長王筱薰表示,他去年11月到馬來西亞參加新任秘書長會議時,特地向阿里副主席簡報TYL的規劃,爭取獲得FIFA的支持,回國後也持續的讓阿里的幕僚團隊了解足協推動TYL的進度與過程中遭遇的問題。

「當報名總隊數達到218隊時,就已經收到他們的祝賀,」王筱薰表示:「因為他們很清楚推動少年聯賽制度的困難與重要性,也很訝異我們真的能說到做到。」

TYL讓女球員以個人或團隊的方式參與,讓非常重視亞洲女子足球發展的阿里副主席團隊感到眼睛一亮。王筱薰指出,「我告訴他們,台灣女足有過相當輝煌的歷史,但近年基層女子球員的人數不斷減少, 讓人擔憂,我希望藉此讓更多的小女生愛上足球,並且享受足球;我還告訴他們,TYL要改變的不只是競賽制度,還要用競賽制度改變基層教練對小球員的訓練方式、以及運用週末比賽來爭取家長對足球運動的投入,而開放俱樂部的參與,也讓基層足球的基礎更加穩固,讓學校沒有球隊的小朋友可以享受足球的樂趣,球員也不需要犧牲課業來訓練和比賽,這個理念與他們完全契合。」

獲得FIFA的肯定,王筱薰附調,「希望國內各界也能與國際的力量共同參與台灣足球的發展,台灣足球需要重新紮根,現在的基礎已經遠遠落後,過去該做沒做的,我們現在一一從頭開始,這個過程會很漫長,也不會有立即的效果,可是我們現在不做,十年之後還是不會改變,這是我們整個足協團隊的共同理念。」

TYL全國少年足球聯賽簡介www.tyl.asia
中華足協創新舉辦「台灣少年春季足球聯賽TYL(Taiwan Youth League)」,破除過去多年集中盃賽的制度,實行國際足總(FIFA)建議的地區聯賽制度,從2012年2月開始在各縣市展開,先由U8、U10、U12三個年齡層開始,利用週末與假日在各縣市中進行足球賽,讓球員能夠有較多的「比賽-訓練-比賽」的機會,以便提升青少年階段球員水平,改善以往大型盃賽後有幾個月沒有比賽可磨練的窘境。

這個新聯賽制度,打破足協60年的傳統束縛,打開大門歡迎各級學校單位和民間俱樂部組隊參加。同時,聯賽的另一個目的,是改變過去球隊一味追求成績的組隊訓練方式,希望大家能夠站在球員長期發展的角度去努力,不要讓青少年為了贏球而喪失享受足球樂趣的機會,如此一來 這些國家幼苗的足球之路才會走的更遠,更重要的是避免球員們為了參加球賽而無法正常上課,甚至放棄學業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