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3年4隊共申請註冊175名本土球員,包括Lamigo Monkeys的2名自主培訓及2名自行培訓球員在內,計有41名球員是新人第一年,但可以爭新人王的球員卻多達55人,今年將是史上新人王競爭最多人的一次。



根據中華職棒聯盟規章第十五章年度獎勵及表揚之第八十二條第五項

年度最佳新人王之競爭規定1、限本國籍球員,2、第一年出賽成績,投手局數未達30局,野手打席數未達93打席,第二年仍有被遴選資格,3、旅外球員若未曾於美國職棒大聯盟及日本、韓國職棒一軍之比賽登錄者,可參與提名。

統一7ELEVEn獅新人黃志龍在日本讀賣巨人一軍曾投過球,所以喪失爭新人王資格,目前統一7ELEVEn獅有8位新人第一年球員,Lamigo Monkeys有9位,兄弟象11位,興農牛最多有15位,41位新人第一年有16位是投手,近兩年都是由投手拿下新人王,分別是2010王鏡銘、2011官大元,他們都投出單季10勝。

投手方面興農牛林晨樺、林彥峰、賴鴻誠、許文錚,兄弟象林煜清、盧劭禹、邱俊瑋,Lamigo Monkeys林旺億、王嘉誠,統一獅傅于剛、蔡萬森及黃俊欽都來勢洶洶。

野手方面統一獅鄧志偉、黃恩賜,Lamigo Monkeys余德龍、洪臣宇,兄弟象李祖岑、興農牛黃智培及張宗益,也都很有信心要搶一生只有一次的新人王。

去年新人王的戰爭中,旅外勢力中陳鏞基、郭嚴文原本非常被看好,但本土的官大元、蔡璟豪、陳煥揚緊追不捨,後來旅外鄭錡鴻異軍突起,加上左投鄭承浩也有水準之作,最後陳鏞基、蔡璟豪都因傷退出競爭,郭嚴文苦戰敗給投出10勝的官大元。

根據往例來看,最具競爭優勢是投手要有10勝,野手至少有3成打擊率,最好外帶10支壘打,那一定是勝卷在握,誰能在今年脫穎而出,大家球季見真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