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統一獅春訓重點強化守備穩定性、跑壘及離壘破壞力、觸擊及推進能力,本日統一獅打擊教練中島輝士特別針對「跑壘及離壘破壞力」,進行訓練及課程分析。每一場比賽除了關鍵打擊外,每一次跑壘成效將左右球隊攻下分數的多寡及進攻策略。

統一獅春訓:關鍵分數決勝在跑壘 強化速度破壞力.jpg

如何有效跑壘?其中包括有效率的繞壘,利用繞壘動力轉化成速度延續,是今日獅子軍訓練課程重點,跑壘除了打擊後的直線衝刺外,強化及找尋自己繞壘包時的最有效路線,能讓自己搶攻本壘時提高SAFE得分機率,甚至透過速度壓迫讓對手守備出現壓力發生失誤,春訓期間教練團要求選手們反覆練習,並透過計時檢測,避免盲目無效的練習,掌握自己跑壘衝刺及繞壘效率提升。

關於上壘後,如何提升盜壘成功率,中島輝士教練特別分享「投手的七個小動作」及「盜壘的決心」,要求選手養成觀察投手動作習性,上壘拼盜壘就是要專注在投手動作上,才能提升盜壘成功率,強化上壘破壞力。

【圖文來源:統一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