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衛冕的台啤擺脫開季受到苦無合適洋將的影響,最後找回去年奪冠功臣瓊斯助拳。上週在「台啤一哥」楊敬敏以兩場平均27.5分的火力相挺下,兩戰全勝,重返A段班行列。

台啤楊敬敏延續前一場火熱手感,攻下全場最高28分,率領台啤擊敗裕隆

楊敬敏在對上璞園與裕隆兩場硬仗中,第四節與延長加賽分別攻下16分與12分,助球隊取下重要的兩勝,受到媒體肯定,除了當選第九季SBL第三週最佳球員,也獲得由贊助商鼎運旅遊集團所提供的旅遊住宿券。

上週兩場比賽中,楊敬敏在第四節都有爆炸性的演出,幫助台啤在關鍵時刻甩開對手糾纏拿下勝利。對此,他本人則謙虛地將功勞歸於團隊:「開季前幾場球隊的狀況不是很好,但在經過大量的溝通與調整後拿下二連勝,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而自我要求甚高的阿敏也只替自己打了60分,認為自己只是做好份內該做的事,未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相較於阿敏的謙遜,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打了滿意的80分:「阿敏是隊上得分的靈魂,依他的條件加上中華隊的經驗,每場比賽都要求穩定,幫助球隊贏球。」對此,閻總對自我要求極高的阿敏有信心;但他也說:「隊上每個人都要持續能發揮出自己正常的水準,才不會影響球隊整體的表現。」

面對新的一年,楊敬敏並無特別為自己設定任何目標:「現在沒在想個人成績,也沒有想過任何獎項,還是以團隊為重,幫球隊做出貢獻;先以拼進四強為目標,再往總冠軍賽邁進!」

第九季SBL本週將前進南台灣,歡迎球迷蒞臨高雄巨蛋,親身體驗SBL全面進化的魅力!本季所有賽事由ESPN與愛爾達共同實況轉播,讓無法進場的觀眾,也可透過電視收看SBL比賽,一起為國內最高水準籃球賽事加油!

 

第九季SBL第三週最佳球員 楊敬敏

2011.12.30~2012.01.01 個人攻守數據

 

日期

交手隊伍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12月31日

璞園

27

6

0

2

1月1日

裕隆

28

3

1

2

第三週平均成績

27.5

4.5

0.5

2

 

【第九季SBL最佳球員票選結果】第三週 (2011.12.30~2012.1.1)

投票人數:13人

候選人

楊敬敏

瓊斯

陳志忠

陳信安

許致強

呂政儒

張智峰

陳靖寰

強森

林瑞堃

所屬球隊

台啤

台啤

裕隆

璞園

台銀

裕隆

達欣

台灣大

裕隆

台銀

第一名
(5分)

7

6

1

0

0

1

0

0

0

0

第二名
(3分)

4

3

1

2

2

0

1

0

0

0

第三名
(1分)

1

2

1

2

0

0

1

2

2

1

總分

48

41

9

8

6

5

4

2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