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4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即將在100年12月24日於嘉義市正式開打!本屆報名隊伍包含來自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以及國內各縣市的隊伍計有138隊,將在9個場地進行將近190場的激烈競賽!

第14屆諸羅山盃國際少棒賽 24日嘉義熱鬧登場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政府積極培育並推展棒球運動,並且積極與國外棒球運動進行交流活動,今(100)年11月更依市府與日本靜岡縣簽訂之棒球運動交流協定,派出嘉義高中棒球隊代表前往進行交流比賽,靜岡縣也接續去年賽會,在今年的賽會中派出1支隊伍前來共襄盛舉,黃市長希望藉由本項賽會,持續提倡「快樂玩球、快樂交友」的學習態度,引導小朋友們「從棒球中學習團隊合作的運動精神」,這也使得這項賽事能夠持續不斷的吸引國內、外各少棒隊競相參與。

本屆賽會開幕典禮訂於100年12月24日假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並且有別以往的,大會為表示歡迎所有參賽隊伍,將在是日下午14時,於熱鬧的文化路,由所有與會的138支球隊展開大會之遊行踩街活動,讓所有參賽隊伍的小選手、隊職員及眷屬們,沿途接受嘉義市民眾的歡呼與鼓勵。

今日記者會上,邀請興農牛張耿豪及王信民兩位球星出席,曾經參加第五屆諸羅山盃的張耿豪表示已忘了當時參賽的情形,因為那時年紀很小,只記得打了一場敗仗就回家了,不過對於自己家鄉嘉義可以舉辦如此大的國際棒球賽感到很驕傲,也歡迎大家在24日起到嘉義吃雞肉飯,一起為小朋友加油!

而王信民則是畢業於嘉義大學,大二時曾經參與賽事一次,在現場負責場務畫線工作及協助交通指揮勤務,現場經推算後,發現王信民竟是第一屆草創時期的工作人員,王信民回憶說當年參加的球隊大約二、三十隊,沒想到現在有將近一百四十隊的規模,相當不容易,也希望諸羅山盃能永續下去。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為台灣年度最盛大的國際少棒嘉年華會,由於國外及國內各縣市參賽踴躍,賽況勢必掀起陣陣高潮,比賽期間(100年12月24日至12月28日)歡迎全國民眾蒞臨嘉義市,共饗棒球盛宴,賽會相關資訊及最新賽況亦將於專屬網站(http://163.27.45.200/cybt/)即時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