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jpg

 

跑不畏懼

育達是Nike+ Run Club班長,平時非常熱愛跑步,曾經參加過三次全程馬拉松(42K),還有無數大大小小的路跑比賽。每天清晨四點起床跑步是他的祕訣,至少10公里的距離讓他造就體能基礎,每週二晚上固定會到Nike+ Run Club與好朋友們一同跑步。對他來說,跑步不僅是一天的開始,也是他排解壓力的方式,即時工作再忙、再累,透過跑步的釋放,所有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007.jpg


半程馬拉松訓練

半程馬拉松的距離是21公里,如果你是個初階跑者,建議先從每天3公里開始練習,平均一週增加1公里,有些人體力比較好,就可以增加到2-3公里。等到可以每天跑10公里時,就要開始練習配速,配速除了可以幫助分擔體力,想追求好成績的跑者也可以使用這個技巧,而且因為半程的距離不短,太快用光體力,就很難撐到終點了。

041.jpg


馬拉松飲食指南

育達很注意飲食,因為跑步會運用到膝蓋,所以會常吃黑木耳補充膠質。平日早餐會先喝一杯精力湯、吃一個全麥三明治。午餐以麵類、穀類這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讓身體補充肝糖保持體力,晚上則不會吃太多,儘量多吃蔬菜水果,這樣比較健康,隔天早上跑步時也不會覺得胃不舒服。在馬拉松比賽前三天,喝大量的水,若尿液的顏色為清澈或淡黃時,身體含水量才是正確的,另外也可以喝甘蔗汁補充肝糖,這樣比賽時才能保持好體力。

046.jpg

 

如果你也像育達一樣跑不畏懼,看完以上訓練計劃後,和我們一起NEVER. STOP. RUNNING.

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