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大賽本日晚場的比賽,中華職棒冠軍統一獅與澳洲職棒冠軍伯斯熱火打出一場精彩的好比賽。5局上靠著涂壯勳的左外野二壘安打,加上陳鏞基高飛犧牲打取得的2分領先,在8局下被伯斯熱火追平,兩隊進入延長賽。統一獅在10局上才靠著張泰山的適時三壘安打打下超前分,終場以3比2險勝。

IMG_7048.JPG

IMG_7049.JPG

統一先發投手羅伯特與伯斯熱火先發投手Moore都成功壓制對方打者,Moore的球速雖然不快,卻控球精準且變化球犀利,主投8局僅失2分,送出6次三振;羅伯特投7.1局也送出7次三振,同樣亦失2分,兩人精彩的表現讓比賽呈現投手戰。

首次打亞洲職棒大賽涂壯勳,是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認為能獲勝的關鍵人物之一。涂壯勳在5局上的二壘安打,打破零比零的僵局幫助球隊領先;此外配球靈活,引領羅伯特靠著多變的球路解決伯斯熱火的打者。涂壯勳說,在5局面對一出局二壘有人的得點圈打擊機會,中島輝士打擊教練特地提醒他要鎖定高球攻擊,遵從教練指示的他,果然擊出關鍵安打。

20111126ee.jpg

取得2分領先的統一,在8局下遇到亂流。投球數破百的羅伯特壓制力下降,被Givens、McOwen擊出安打,又對Tim Kennelly投出保送,形成一出局滿壘的危機,統一決定更換王鏡銘上場中繼。但王鏡銘的第一球即投出暴投丟掉1分,又被Burg擊出高飛犧牲打,兩對戰成2比2平手。

延長賽第10局,潘武雄先安打上壘,張泰山面對伯斯熱火後援投手Lamb擊出右外野三壘安打,攻下致勝超前分。張泰山表示,前四次打擊都無功而返,是因為Moore的球速較慢,而他一向不善面對這種投手,但Lamb是速球型的投手,正和他的胃口,「前面隊友上壘,打回分數是中心打者的責任!」

1分落敗的伯斯熱火,總教練Knight認為這樣的結果令人失望,他說,球隊一直咬住比分甚至追平,雖然有贏球的機會卻無法把握住,但這樣的過程令整隊都學到許多,明天全隊依舊會拿出全力來對決軟體銀行鷹隊。

統一今天驚險獲勝,明天將面對韓國職棒冠軍三星獅隊,呂總宣示將全力求勝,推出的先發投手為邁克爾,對決三星的裵英洙。邁克爾仍受背傷困擾,雖然他認為目前問題不大,但呂總仍對此相當憂心,「邁克爾能撐多久是明天戰局的關鍵人物。」

明日亞洲職棒大賽將移師至桃園棒球場:

Game 1 軟體銀行鷹 @ 伯斯熱火 13:00
Game 2 三星獅 @ 統一獅 19:00

 

新聞來源:CPBL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9882

本場比賽攻守數據

 

延伸閱讀:運動邦 亞洲職棒大賽 專題

[圖集] 亞洲職棒大賽 G4 統一獅vs伯斯熱火 場上瞬間&場邊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