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與韓國職棒冠軍球隊正面對決,戰局會是如何?備受矚目,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7,131位球迷見證下,軟銀鷹充分發揮強大的投打跑優勢,打線全場擊出11支安打,加上先發投手山田大樹主投7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及單場MVP,終場軟銀鷹就以9比0擊敗三星獅,拿到二連勝。

20111126cc.jpg

山田大樹在今年日本一總冠軍戰表現出色拿到關鍵1場勝投,這屆亞職大賽再度被總教練秋山幸二委以重任擔任對戰三星的先發投手,山田大樹說,「因為知道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一開始有點緊張,所幸後來穩定下來,很高興能為球隊建功。」

這場比賽軟銀全場發動7次盜壘全數成功,盜得三星資深捕手陳甲龍灰頭土臉,也是整場比賽勝負分水嶺,秋山幸二表示,「這場比賽非贏不可,很高興球隊發揮機動力特點,是這場比賽贏球關鍵,其實球季中球隊就常發動盜壘戰術,藉此累積多經驗,才能在這次亞職大賽成功展現機動力。」

陳甲龍則表示,「開打以前就知道日本隊(軟銀鷹)是日本職棒盜壘成功最多的球隊,今天比賽下來,果然不出所料。」本季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軟銀總共締造180次盜壘成功紀錄,足足比排名第二的樂天130次盜壘成功,多出50次,速度戰威力可見一斑。

二局上軟銀率先發動攻勢,第六棒明石健志獲得四壞保送,第七棒福田秀平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軟銀先馳得點,一出局後細川亨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軟銀再添1分,接著第二棒本多雄一擊出內野安打,第三棒內川聖一獲得觸身球保送形成兩出局滿壘局面,第四棒松田宣浩擊出內野安打,添得這個半局第3分,第五棒長谷川勇也擊出游擊手方向飛球,造成游擊手金相竪接球失誤,軟銀再得2分,取得5比0領先。

二局上三星出現大量失分危機,總教練並沒有把主力牛棚投手權奕、鄭演煜推上來,而是派出經驗尚淺的李東杰中繼,造成戰局直轉直下,五局打完戰局幾乎底定,三星總教練柳仲逸表示,「第一局我們滿壘沒得分,反而讓對方有機會,因為我們先發投手比較缺,原本設定這場比賽先發的李宇璿投3局,可惜他投的局數比預期還短,但我想1比0和10比0都是輸,重點是明天對統一獅的比賽要拿下來,昨天我有看統一的比賽,投打戰力都比4、5年前要強許多,明天將會是一場有趣的比賽。」

五局上軟銀攻勢再起,首棒上場的打者長谷川勇也獲得觸身球保送,第六棒明石健志擊出一壘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局面,接著軟銀發動雙盜壘戰術成攻添得1分,第八棒今宮健太補上一支一壘安打再添1分,軟銀取得7比0領先。

七局上川崎宗則擊出一壘安打,代跑城所龍磨盜上二壘,再靠著內川聖一擊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添得1分,八局上軟銀再靠兩支安打拿下1分,終場軟銀鷹就以9比0擊敗三星獅。

這場比賽軟銀多位年輕球員都有出色表現,秋山幸二表示,「亞職大賽給年輕球員很好的舞台和磨練經驗,對他們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希望藉由這次賽會好表現延續到新球季,並成為球隊主力。」

本場比賽攻守數據

新聞來源:CPBL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9880

 

延伸閱讀:運動邦 亞洲職棒大賽 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