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大賽最後一支出場球隊今天確定,將由台灣球迷相當期待的秋山幸二監督親自領軍,率領軟體銀行鷹隊來台征戰。

20111120dd.jpg

秋山監督在賽後的優勝監督記者會上談到參加亞洲大賽的抱負:「希望能以日本代表的身分,打出符合日本職棒水準的比賽!」軟銀隊長川崎宗則表示,希望明天先好好休息,再積極準備迎接亞洲大賽的挑戰。

「Akiyama」秋山幸二選手時代是著名的強打者,與清原和博、迪斯多蘭合組的「AKD」砲曾是日本職棒的招牌打線。同時他也與「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渡邊久信共、工藤公康、伊東勤、石毛宏典等球星,聯手開創西武在1990年代的黃金時期,對許多看日本職棒長大的球迷而言,將有機會在亞洲職棒大賽中再度親眼目睹Akiyama桑的風采。

包括2002年隨大榮鷹來台與歐力士進行「海外試合」,04年受前誠泰COBRAS總教練郭泰源邀請來台擔任客座教練,秋山幸二曾多次來台,不過這次是首度以監督身分造訪台灣,屆時台灣球迷可以好好觀察他的領軍風格。
--
2002年引退之後,秋山先後擔任球評以及軟銀二軍監督等職務,2009年從王貞治手中接下軟體銀行鷹隊兵符,連續3年都打進A級,今年率軍奪下繼2003年之後的日本一優勝,對軟銀球迷而言真的是等了好久。

秋山幸二是日本職棒史上唯一曾在不同球隊都得過總冠軍賽MVP的選手(1991西武、1999大榮),2011年再登上日本一監督榮耀,個人聲望達到顛峰。

軟銀今年不僅在例行賽以兩聯盟最多的88勝拿下太平洋聯盟優勝,也獲得交流戰、太平洋聯盟季後賽、以及日本一優勝的榮耀,氣勢如日中天,接下來將於11月25日到台灣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並挑戰「完全制霸」,就看屆時如何闖破地主統一獅以及三星獅、澳洲伯斯熱火等三強的重重關卡。

 

新聞來源:CPBL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9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