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國腳李雪華和林玉惠將挑戰義大利女子甲組五人制足球,在出發前,中華足協理事長盧崑山和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期勉她們成為「台灣之光」!

透過汐止足球俱樂部、土耳其籍的教練吳法悌的牽線,林玉惠和李雪華獲得義大利女子五人制足球KICKOFF俱樂部的賞識,這支在甲級(12隊)戰績前兩名的球隊,願意提供機票、食宿,請她們去試訓兩個月,再進一步與她們談合約。

中華足協祕書長王筱薰(左起)、教練吳法悌、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李雪華、林玉惠、中華足å.jpg

「台灣的女足,是有發展的機會,」吳法悌說:「還要看球員的個性,她們有不服輸的精神,輸了就想辦法贏回來,另外,她們目前沒有受過嚴重的傷害。」

「兩年前就有機會去瑞典踢球,沒有把握,這次有機會,我想,工作可以再找,」林玉惠表示:「趁還年輕,足球是自己的興趣,可以去嚐試看看。」

李雪華(左)、林玉惠.jpg

在吳法悌的安排下,林玉惠和李雪華在台中集訓1個月,每天上、下午各練1次,林玉惠說:「希望能夠證明自己的能力,留下來踢球。」

盧崑山表示:「能夠有球員出去,對國內足球發展會有幫助,協會也儘量為球員提供學習、挑戰的舞台,未來能有更多的球員到國外踢球。」

「希望你們能夠證明自己的身價,」陳士魁語帶鼓勵的說:「相信你們有這個能力可以踢出自己的身價,闖出名氣,也是為國內的足球運動留下紀錄。」

林玉惠和李雪華21日將出發到義大利,盧崑山代表足協致贈她們紅包;陳士魁副主委則是送平安符,希望她們能在義大利女足舞台上擦亮「台灣之光」!

中華足協理事長盧崑山(中)致贈紅包給李雪華(左)、林玉惠.jpg

「不想再錯過機會,」林玉惠和李雪華毅然放棄工作,去挑戰義大利女甲五人制足球的舞台,「我相信一定可以超越自我,實現我的足球夢。」

兩年前,25歲的林玉惠有機會去瑞典踢球,因為工作而放棄;兩年後,機會再度降臨,27歲的林玉惠就下定決心,「工作可以再找,要踢球,年輕才有機會。」

目前擔任烏日國中代課老師的李雪華,也是抱持同樣的想法,「2年前,家人很反對,現在,自己比教成熟,加上教練的安排和大環境的改變,家人這次是大力的支持,才會斬斷過去的猶豫不決,有勇氣的放下工作。」

「跟家人溝通,希望趁年輕可以去追逐夢想,看外面的世界,」林玉惠表示:「球隊對我伉很禮遇,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因為教練關係,搭起這橋樑。」

「我們的目標,就是展現出最好的狀況,讓球隊願意開出漂亮的合約,把我們留下來。」林玉惠說:「現在的狀況很好,在球場的心態也作調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把自己的角色(前鋒)扮演好,表現最好的自己,讓她們看到自己的能力。」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中)致贈平安符.jpg

身為11人制國家隊主力,轉到五人制球場,對林玉惠和李雪華並不困難,「教練(吳法悌)教我們很多,射門的角度和技術,五人制的個人角色等等。」

「我們學了一些義大利話,雪華的英文不錯,那邊也有教練可以講英文,溝通上應該OK,」林玉惠說:「住的是四星級飯店,吃的是球隊老闆開的餐廳,在生活上沒什麼問題,而且很期待,相信在那邊一定會很棒!」

KICKOFF俱樂部現有兩名巴西球員,因為有外籍名額的限制,林玉惠和李雪華都意識到會面臨強大的競爭壓力,「這很刺激啊!逼得你去學習,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戰,」林玉惠說:「去挑戰高強度的環境,這是讓我很期待、去追逐的足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