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盛大開跑,路跑風潮興盛 創新配速者引領跑者準時達標 呼籲以健康心情參與旅遊慢跑賽。

「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大賽」將在11月19日(六)於苗栗體育場正式開跑!

苗栗縣推動城市行銷不遺餘力,因近年路跑風氣興盛,特此舉辦國際馬拉松賽,結合當地豐富觀光資源與大型運動賽事,成功吸引達六千多名喜愛慢跑的民眾參與。更包括來自18個不同國家,60位外籍選手響應,將在下週六一同前往苗栗體驗山城風情。

image001.jpg

創新規劃配速者(Pacer) 百馬俱樂部成員王坤樹 俏麗女軍官臧廣琳 引領跑者挑戰自我準時達標

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賽事將規劃配速者(Pacer,於馬拉松賽習稱「兔子」)做賽事嚮導,為此次賽事最大特色,參賽者與能力相當的配速者一同起跑並依固定配速前進,更可成功於預設時間完成馬拉松。本次賽事規劃42K配速時間從3小時20分到5小時,共分為八個時段,由16位配速者帶領;參賽民眾可選擇多種完賽成績挑戰自我。21K也安排1名配速者帶領由100分鐘準時完賽。此次配速者中由有國內第一個取得配速者資格的王坤樹先生擔任4小時00分的配速員,王坤樹表示,本身於2004年展開人生的慢跑計畫,初馬挑戰國道馬拉松完賽成功後,更於2010年10月完成個人百場馬拉松賽,具備相當穩定的配速實力。王坤樹先生與跑者分享:「初馬跑者不要心急,跑馬拉松的祕訣就是有好的配速安排,並在計算好的時間內跑完設定的距離。另外,每次跑步時身體的狀況都不同,要適當的做調整並提供身體水份的補給,安全跑完最重要。」

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大賽11月19日正式起跑_配速者及各組代表廣邀民眾參與.jpg

另一位配速亮點則是擔任4小時40分的全台第一位女性配速者臧廣琳,年輕秀麗的女配速者臧廣琳出身於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目前擔任上尉階級,跳脫以往對軍人的嚴肅形象,臧廣琳擁有正面的運動心態及亮眼外型。臧廣琳表示平時喜愛運動,參與馬拉松已達六年經驗,自許為台灣年輕女性運動的推廣者,目前已挑戰國內外20場馬拉松,臧廣琳也呼籲女性跑友:「跑馬拉松最重要的是要循序漸近,讓自己每次都能在設定的時限內完成,而且女生多用慢跑鍛練自己的身體,愈跑皮膚愈漂亮!」

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大賽_電影新銳女星李亦捷將響應賽事為演藝之路加油.jpg

苗栗首辦國際馬拉松並推動城市行銷 18國外籍選手齊聚 打造國際化觀光城市

苗栗縣政府為提升賽務水準,積極打造運動結合觀光之城市,風光明媚的台72線為此次賽事路線,42K折返點更為苗栗著名的客家大院,選手比賽之餘也能欣賞苗栗山城好風光。苗栗國際馬拉松也吸引將近60位外籍選手報名響應,來自美洲、歐洲、非洲和亞洲在台外籍人士努力響應運動無國界精神,藉由此賽事讓每位跑者看見苗栗的好風光。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更表示,賽事當天將親自挑戰21K賽,體驗苗栗山城好風光並鼓勵全民運動。苗栗縣長劉政鴻也將於賽事當日親自到場為跑者加油打氣,並鼓勵縣民一同參與3K輕鬆跑。同時,苗栗縣政府更準備特大摸彩禮汽車一台給報名參加21K與42K的參賽者。而時節入冬苗栗正盛產甜柿、芋頭和杭菊,主辦單位更盛情邀請民眾完賽後體驗苗栗溫泉等觀光特色,讓跑者於賽事之餘舒放心情,民眾參與完賽事可至鄰近景點深入了解苗栗在地文化,飽覽苗栗推動城市行銷與觀光文化的用心,於苗栗享受週末假日。

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大賽_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與苗栗縣長劉政鴻合力宣傳暖跑.jpg

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大賽42公里配速者(圖左為王坤樹_圖右為臧廣琳).jpg

各領域菁英出席賽事 新生代電影金馬新人李亦捷親自參與 與各界跑者齊力奔向目標

參與選手精英組更邀請體壇長跑好手蔣介文出席,他表示苗栗的賽道為觀光資源最豐富的一項,對於屢創佳績的長跑賽,蔣介文更有信心能在42K組奪得金牌!並且也號召喜愛慢跑的民眾,路跑完畢後為了讓肌肉放鬆,泡溫泉更能輔佐其全身的壓力。而甫於去年金馬獎獲得「最佳新演員獎」的新生代演員李亦捷,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即有優秀表現,此次同步響應苗栗國際馬拉松賽事,也是個人首度挑戰路跑活動,熱愛運動的李亦捷,平日靠跑步維持體力與保持身材,出國工作時也勤上健身房練跑維持體力,希望在電影領域發光之餘,一同推廣運動跑步風氣。本次苗栗國際馬拉松運動盛會有體壇菁英與電影圈出色演員一同出席,更創造苗栗在地難得的運動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