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將由中日龍及軟體銀行鷹爭霸,2011亞洲職棒大賽中日大戰,要上演中日陳偉殷對上統一獅,或是「小破」劉芙豪對決軟銀杉內俊哉的機會將大增,門票已經熱賣1萬4000張的中日戰,預計將再掀起搶購熱潮。

中日龍隊

日本職棒創始球隊之一,2007年在現任監督落合博滿的帶領下獲得隊史相隔53年的年度總冠軍,今年中日蟬聯中央聯盟冠軍,創下球隊成軍以來第9度獲得聯盟優勝。季後賽(Climax Series)第二輪中日隊以4勝2敗贏養樂多隊挺進「日本一」總冠軍賽。

過去台灣有許多旅日好手加盟中日隊,包括百勝百救援的郭源治,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的陳大豐,陳義信、曹竣揚等,現在則有左投陳偉殷;首度參加亞職大賽統一獅隊當家游擊手陳鏞基,對於台灣人選手間的互相對決非常感興趣,他說:「最好是到時候可以從陳偉殷手中打出全壘打囉!」,許多球迷也期待陳偉殷可以回台對上統一獅。

<先發時隊友打擊總是不捧場的悲情左腕陳偉殷>  (圖片來源:部落客 jerry1212)

中日隊投手吉見一起今年拿下18勝、防禦率1.65投手雙冠王,季後賽出賽2場投15.1局僅失1分,洋投尼爾森季賽10勝,新生代佈局強投淺尾拓也投出7勝2敗45中繼、防禦率0.41的驚人成績,以及守護神岩瀨仁紀,老將和田一浩,季後賽開轟的森野將彥,洋將布蘭科(Tony Blanco),還有荒木雅博、井端弘和黃金二游搭檔,和製大砲接班人平田良介,都是日職球迷眼中的一等好手。

軟體銀隊

史上曾17度奪得太平洋聯盟優勝、4度總冠軍,最近一次是2003年以4勝3敗擊敗阪神虎拿下日本一。「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曾於1995到2008年擔任監督,並於2002年率隊來台與歐力士隊於台北進行兩場「海外試合」,目前監督秋山幸二與前旅日名將郭泰源是前西武王朝時的好友,軟體銀與台灣關係甚深。

洋將赫爾頓今年拿下19勝、和田毅16勝、攝津正14勝都是雙位數勝投,杉內俊哉8勝7敗,但防禦率1.94,劉芙豪一直很想跟他對決。另外還有大場翔太、山田大樹、岩崎翔等新秀,守護神馬原孝浩季後賽神勇,投手戰力強大。


<軟銀王牌左投杉內俊哉>  (圖片來源:部落客 daoyi2008)

亞力士、內川聖一、細川亨等人的加盟,加上老將松中信彥、小久保裕紀復活,松田宣浩大躍進,造就出軟體銀強大打擊火力。季後賽第二輪軟銀以4勝0敗擊敗西武挺進日本一決戰。

中日與軟銀將於12日進行7戰4勝制的日本一爭戰,贏的球隊將來台參加亞洲職棒大賽;想看王鏡銘及林岳平的火球對上亞力士或松中信彥的大砲嗎?想看陳偉殷對決陳鏞基嗎?2011亞洲職棒大賽中日之戰絕對值得您的期待。


延伸閱讀 

統一7-ELEVEn獅備戰亞職熱身賽 11日新莊啟動


新聞來源:CPBL 中華職棒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