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五位百轟以上的球員,今年有四位將於2011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對壘,其中陳金鋒陳連宏是兄弟檔,林智勝張泰山都曾拿下年度全壘打王,據維基百科記載,陳氏兄弟是台灣原住民平埔族的一支西拉雅族後裔,而林智勝及張泰山都是阿美族,這四位好手全都是原住民之光。

50+52.jpg

統一7-ELEVEn獅陳連宏於1997年加盟中信鯨隊,2003年轉戰統一獅,2007年在亞洲職棒大賽曾單場擊出滿貫砲及兩分砲,2008年完成個人千安,2009年完成個人的百盜、百轟,今年9月3日對兄弟之戰轟出3分砲,幫獅隊得隊史第10000分。

張泰山於去年底轉戰統一7-ELEVEn獅,個人完成連14球季雙位數全壘打,同時是史上首位出賽超過1500場、250轟、1700安、900分、1000打點的打者,是2003及2004年全壘打王,也是史上總冠軍最多出賽的球員,他在所參與的總冠軍賽曾擊出6支全壘打,他的每一步都是中華職棒記錄歷史的一大步。

Lamigo Monkeys陳金鋒於2011年4月5日在桃園球場達成個人在中華職棒生涯百轟,以出賽453場締造中華職棒最快速百轟紀錄。不過近年陳金鋒受背傷及腹部傷的影響,曾經休息養傷好一段時間,好勝的鋒哥在今年Lamigo Monkeys下半爭冠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將繼續率球隊繼2006年之後再次爭總冠軍。

林智勝從2004新人球季起創下連8季雙位數全壘打,2009年創下本土單季最多31支全壘打紀錄,2010完成個人史上的百轟,2011創下史上最快500分打點及史上最多連9打數安打紀錄,大師兄同時也是2009及2010連兩年年度全壘打王,他與陳金鋒所串連的打線是Lamigo Monkeys強大火力的代表。

今年是陳連宏、陳金鋒兩兄弟繼2006、2007年獅熊爭霸之後,第三度在總冠軍對壘,前兩次弟弟陳金鋒都開轟,而且還擊出5支全壘打,陳連宏曾在2008年總冠軍賽開砲,百轟兄弟三度總冠軍對壘也是史上首見。

百轟球員轟爆百年台灣天空」,將是今年總冠軍賽球迷好奇的話題之一。

新聞與圖片來源:CPBL

小編問:大家覺得這四位選手誰會在總冠軍戰敲出最多的全壘打呢? 

 【活動】2011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預測活動,「大魯閣」送萬元好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CPBL 總冠軍戰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