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教頭, Lamigo Monkeys「洪總」洪一中及統一7-ELEVEn「飛總」呂文生都是高雄人,同時都是棒球傳統名校美和中學傑出校友,飛總是最快速100勝及三連霸總教練,洪總帶隊創下最高5次例行賽封王紀錄,同時還是350勝及2006年總冠軍教頭,今年總冠軍有濃濃的「高雄、美和之光」的味道。



去年總冠軍賽上演美和學長及學弟的大戰,由500勝的徐生明率領興農牛大戰菜鳥總教練陳瑞振所帶領的兄弟象,徐生明及陳瑞振都是出身美和中學,徐生明有20年的職棒總教練經驗,而當時的陳瑞振是總教練1年級生,結果學弟直落四橫掃學長,很巧的是,今年的總冠軍賽再次上演美和學長弟的大戰。

今年總冠軍賽的兩名教頭,洪一中及呂文生都是中華職棒開創元老,洪一中是當時兄弟象的當家捕手,人稱「鐵捕」曾經拿下1993年總冠軍MVP;呂文生是統一獅的游擊手,人稱「小飛俠」,是職棒開創元老最晚擊出全壘打的選手,但卻是第二位職棒開創元老帶出三連霸的總教練。

洪一中在2004接掌La New熊至2009年因戰績不佳辭職轉接二軍教頭,今年再接Lamigo Monkeys教頭,球隊隊史5次的例行賽封王及2006年的總冠軍全都是洪總帶隊打下的;呂文生在2007年6月底接統一獅教頭,曾經帶出獅隊首度三連霸。

2007年洪總及飛總兩人帶隊交戰七場打得轟轟烈烈,當時曾創下總冠軍最多22轟的紀錄,兩隊各擊出11支全壘打,同時La New熊還曾創下單場4轟的紀錄,最後學弟「文生仔」拿下最後一場比賽的勝利,氣走學長「洪中」拿下總冠軍,今年兩軍火力依舊強大,獅隊全季擊出92轟,猿隊也有81轟,2011台灣大戰有沒有可能再次出現全壘打大戰?Lamigo如何幫洪總復仇?獅隊如何幫飛總再打敗學長?

飛總與徐生明、林易增等教頭都拿過3次總冠軍,今年能否拿下個人帶兵生涯的第4座總冠軍,獨居中職第一,以及獅隊能否拿下史上最多的第7座總冠軍,或是猿隊拿下改名換主場至桃園後的第一座總冠軍,都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

【活動】2011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預測活動,「大魯閣」送萬元好禮!

新聞與圖片來源:CPB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