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激情較勁 但只能互交白卷

2011年龍騰盃國際足球邀請賽今(2)日晚間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由地主中華隊迎戰菲律賓,現場共湧入4379位支持雙方的球迷,觀眾席壁壘分明,場面相當熱鬧。兩隊在比賽中都有絕佳的攻門機會,你來我往,但都無法把握,最終只能在陣陣嘆息聲中以0比0握手言和。

中華隊啦啦隊.jpg

菲律賓上半場靠著楊哈斯班德兄弟檔的弟弟,10號小楊哈斯班德利用個人速度與帶球技術不斷從右翼突破中華隊後防,造成嚴重威脅,但中華隊不甘示弱,18分鐘詹哲淵在中路起腳遠射命中目標,菲律賓門將穆勒雖撲救到,球仍向球門滾去,不過最終滑門而出。

3分鐘後,輪到中華隊的兄弟檔還以顏色,羅志恩在中場遭對方犯規,中華隊選擇快速將球開出,羅志安接獲傳球後射門,可惜再度被穆勒封堵。

中華隊羅志安(右)01.jpg

比賽過程中,中華隊受限於菲律賓兩翼極大的威脅性,左右後衛不敢冒於上前助攻。

上半場中段,從小一起踢球長大的何明站與郭殷宏互相製造幾次攻門機會,可惜都未能得手。不過菲律賓在幾次射門機會中,同樣欠缺臨門一腳,上半場雙方都無法破門。

中華隊何明站(右).jpg

下半場中華隊陣容更動,以邱奕寰跟吳俊青替換何明站和陳毅維,羅志恩移到右後衛。

比賽進入70分鐘後,兩隊都出現可能底定勝負的攻勢,72分鐘中華隊靠著門將潘威誌做出精彩撲救,用右腳擋出一記必進的射門,才免於被先馳得點。兩分鐘後,中華隊郭殷宏將一記射中對手的反彈球推射入門,全場一度歡聲雷動,可惜越位在先。

中華隊郭殷宏(右二).jpg

比賽最後15分鐘,現場下起大雨,但場邊球迷的熱情不減,吶喊聲從不間斷,可惜沒有一方能帶著勝利回家。

儘管只是和局,中華隊韓籍教練李泰昊非常滿意球員的表現,比預期中還要好,唯一的遺憾是才剛踢完主席盃的台電隊員,體能沒有完全恢復,比賽最後階段有些力不從心。球隊有特別演練越位戰術,比賽中執行地不錯,但後防仍不時出現險情,這有待更長時間的集訓來改善。

菲律賓隊德國籍教練韋斯表示,他知道中華隊近期有明顯進步,菲國這次有不少優秀球員因還在踢國內外的聯賽而無法前來,三天內要踢兩場硬仗相當不容易。比賽初段他認為球員太保守,導致比賽節奏被中華隊掌握,此外,他們對於中華隊的越位戰術始終找不出有效的破解方法。但雙方都有絕佳破門機會,比賽是公平的,只可惜都未能把握。

菲律賓隊啦啦隊.jpg

如果後天中港大戰雙方依舊平手,菲律賓仍有可能依靠淨勝球數奪冠,韋斯表示,這是他目前唯一能期待的。

龍騰盃明天將休兵一天,4日進行最後一天賽事,16點30分由菲律賓出戰澳門,19點00分中華要面對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