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雨!歐都納挑戰同登小百岳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6136人打破菲律賓前紀錄,建國百年讓世界紀錄留台灣
首次最大登山盛會,萬名加油者、金牌選手、百歲人瑞,共同見證山脈王國「金」厲害!


台灣戶外休閒第一大品牌歐都納,在民國百年百歲之際,舉辦「健康100全民同登小百岳」活動,精心規劃10條金氏登山路線與,與台北南港山、彰化桃源里森林步道、高雄柴山3大加油主場路線,鼓勵民眾走進山林認識小百岳之美。活動自今年6月開放報名,2個月募集了11,102人要為台灣寫下金氏歷史!除了挑戰金氏報名人數破萬,北、中、南三地加油主場也吸引了超過兩萬位民眾同登小百岳為金氏紀錄見證及加油。

歐都納精心規劃10條金氏登山路線,目標挑戰英國,刷新多人同登多座山岳金氏紀錄.jpg

今(2日)在歐都納的號召下活動同聲開走,雖然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影響,伴隨不小雨勢以及低溫,尤其北部影響更甚。但風雨並未打倒民眾信心,最後活動目標挑戰原始紀錄於英國締造600人(目前尚在認證為菲律賓5923人),以6136人刷新多人同登多座山岳金氏紀錄!遠從英國來台的金氏紀錄裁判也在七星山路線開心表示在低溫與雨中還看到民眾的熱情參與,非常開心,祝福台灣順利破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台北七星山挑戰路線,民眾不畏低溫與風雨,堅持上山立志刷新紀錄.jpg

除了橫跨台灣8縣市民眾挑戰金氏紀錄路線外,3大加油主場也如同嘉年華般熱鬧動人:北區加油主場包括台北市教育局丁亞雯局長、台北市體育處張又仁科長、亞運金牌東方飛躍的羚羊紀政、1998年泰國曼谷亞運第一位獲得亞運泳賽的台灣金牌得主,13年來游泳紀錄無人能敵的游泳選手蔡淑敏、以及台灣第一位完攀七頂峰女性好手江秀真等前來共襄盛舉,為挑戰金氏紀錄加油打氣!南部主場則由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親自坐鎮,讓南部熱血沸騰;而百年全運會之地-彰化,由歐都納創辦人程育才領軍;在全民齊心加油下,同登小百岳為台灣留下世界記錄!

萬人同登小百岳,5歲至80歲齊心一意,目標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為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歐都納不惜動員龐大人力、物力資源,而國內包含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及全國超過200個登山社團,也齊聚一堂,整合多年登山及戶外休閒經驗與資源,盼為國家百歲生日留下精采榮耀!此次報名挑戰金氏路線人數年齡層自5歲至80歲,其中更不乏許多年紀十來歲的年輕學子。參加者紛紛表示:「很感動!可以為台灣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很有意義!」

不畏風雨 全民挑戰同登小百岳金氏紀錄成功.jpg

規範嚴格挑戰「金」難任務,上午九時歐都納紅「山」軍開走

本次挑戰金氏之難度在於,多人同登多座不同山岳,且「攀升高度」最少必須要在海拔1000英呎(305公尺)以上,民眾登山時須在大會指引之下,由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見證陸續通過2個攝影點,並錄影存證,始有挑戰金氏資格。在官方嚴格的規範之下,歐都納精心規劃橫跨8縣市10條金氏路線現場,民眾滿臉興奮、並穿著大會統一識別的紅色衣衫集結蓄勢待發,上午9時,全台同聲開走,一路上眾人互相加油打氣,提醒彼此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不放棄,為台灣榮耀拼到底,因為共同的信念,也讓登山活動多了幾分熱血。最終金氏紀錄人數也將在今日中午過後由大會正式對外公佈!

歐都納挑戰金氏紀錄,全家大小動起來,力拼世界第一.jpg

台北「活力之最」為金氏加油!金牌選手、七頂峰隊員江秀真共同號召

除了10條金氏路線之外,台灣山界史上首場盛大的健康嘉年華會,也吸引了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的「金氏之最」共同響應。其中,北部地區的「活力之最」-台北主場南港山,歐都納特別邀請飛躍的羚羊紀政,紀政表示:「台灣是山的國度,常登小百岳簡單又健康,同登小百岳同時慶百歲國慶,大家一起長壽健康!」亞運泳賽金牌選手蔡淑敏則表示:「希望在台灣百歲生日,親自參與為大家加油,共同見證山脈王國一舉奪『金』」此外,身兼「同登小百岳」活動代言人的江秀真即表示:「爬山多年,攀登過無數難度極高的山脈,此次與全台這麼多民眾一起,看見這麼多愛山朋友響應,一起為台灣挑戰金氏而努力,很感動,意義非凡!」
遠自英國而來的金氏世界紀錄裁判,於台北七星山登山路口見證新紀錄.jpg

台北南港山加油主場還邀請到100歲人瑞豆花伯,特別前來為民眾加油,共同見證台灣金氏時刻。此外,爺爺也分享了長壽秘訣,百歲爺爺看似孱弱的身軀依舊展現內心熱情活力,老爺爺表示:「活著就要多運動,像是小百岳離住家城市近,很容易攀爬,假日偶爾和家人一起來爬山,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台北七星山第1000與1001位突破終點的熱血挑戰者.jpg

彰化「運動之最」、高雄「登山之最」、台南「健康之最」響應同登小百岳

南部主場的「登山之最」-高雄主場壽山,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親自坐鎮,程鯤表示:「歐都納致力登山活動多年,此次是登山界耗資最多人力,募集最多喜愛登山的好朋友共同響應的嘉年華會,希望在民國百年之際,除了讓更多民眾在戶外運動中獲得生命中的美好,也能藉由登山運動,締造金氏世界紀錄,共同為台灣爭光,讓台灣百歲生日寫下難忘的輝煌紀錄!」

民眾熱情集結於北區加油主場 與謝穎泝 江秀真  紀政開心合影.jpg

另一方面,中部加油主場選於歐都納企業起點彰化,同時也是台灣百年全運會舉辦地點,而有「運動之最」之美名,主場桃源里森林步道更特別邀請到歐都納創辦人程育才先生更親自出席,盛況空前。此外,在「健康之最」台南崁頭山金氏路線,亦有18名70歲以上即將邁入80銀髮俱樂部,卻還老當益壯的健康爺爺、奶奶熱情挺進,甚至還有一位高齡79歲硬朗的謝清河爺爺也來挑戰,堪稱台灣最健康的都市。

三位年邁長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共同刻劃人生新紀錄.jpg

歐都納致力台灣登山運動 贊助弱勢族群家扶中心 輕鬆登小百岳享受森林之美

歐都納長年推動戶外登山運動,鼓勵民眾走進自然,享受森林之美。此次歐都納舉辦「健康100全民同登小百岳」,目的是希望讓民眾知道台灣除了擁有高峻山脈,還有100座台灣小百岳,小百岳位於各縣市市郊,交通便利、風景優美,可作為日常運動健身最佳去處。歐都納為了提升登山健康風氣,此次也特別贊助家扶中心300位以上弱勢家庭共同響應這場健康嘉年華會,輕鬆擁抱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