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旗開得勝 港菲歷史性和局

2011年龍騰盃國際足球邀請賽今(30)日由香港和菲律賓兩強交手揭開序幕,現場湧進多位菲籍在台勞工來替菲律賓加油打氣,全場尖叫聲不斷。不過香港在開賽不到5分鐘就靠著前鋒李威廉接獲隊友一記左翼吊中頭槌破網,取得比賽主導權,但菲律賓毫不氣餒,一度以反以3比2超前。香港靠著85分鐘的自由球才驚險逼平比賽。

香港趁著菲律賓開賽初期有點放不開,掌握節奏,22分鐘20號前鋒鄭禮騫起左腳勁射入網,取得2比0領先優勢。不過菲律賓很快在第30分鐘先扳回一球,43分鐘再靠著13號前鋒卡里格東接獲隊友突破傳中,冷靜推入遠角,上半場就將2球落後劣勢扯平。

菲律賓下半場延續後發制人氣勢,61分鐘卡里格東個人梅開二度,讓現場菲國球迷瘋狂。

比賽後段,場上出現激烈場面,雙方都有球員被紅牌罰下場,香港最後26分鐘更是少打一人,不過香港並未因此亂了陣腳,85分鐘10號前鋒歐陽耀沖以一記漂亮的自由球避免香港吞下龍騰盃史上首敗,但這場和局已是香港自1958年以來,首度被迫與菲律賓握手言和。

至於晚間的比賽,中華隊憑藉上半場的猛攻,奠定勝基,最終以3:0拔得頭籌。

中華隊陳柏良(左).jpg

這場比賽,中華隊並沒有以主力陣容應戰,一開賽韓國教練李泰昊便要求球員們持續在前場強力壓迫澳門隊,開賽不到5分鐘,澳門隊後衛的一次大腳直吊中華隊禁區前緣,守門員蔡志鑫出擊時判斷上錯誤,所幸澳門隊前鋒未能把握機會。

第11分鐘,中華隊一次進攻從右翼傳中球,前鋒邱奕寰在球門前頭球破門,幫中華隊率先打破僵局,1:0領先。澳門隊之後加強防守。中華隊雖然不斷從左右兩翼發動進攻,但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

中華隊邱奕寰(右).jpg


第31分鐘,中華隊在中路的一次小組配合,羅志恩用腳後跟妙傳給插上的陳柏良第一時間直接射門,中華隊將比分再度擴大到2:0。

中華隊陳柏良(左)01.jpg

上半場進入傷停補時,吳俊青把握對方後衛注意力不集中的機會踢進中華隊的第三球。中華隊便帶著3:0的比分進入到下半場。

進入下半場,中華隊在體能與技術上都明顯優於澳門隊,掌握大多數的攻勢,但幾次攻門機會都沒有把握好,第49分鐘,何明站在小組配合中突破禁區起腳,球被守門員擋下;第58分鐘,何明站在禁區長射,球打到左側門柱反彈回來,最後第88分鐘,中華隊有1次單刀的機會,可惜又被守門員封下來,終場就以3:0擊敗澳門。

中華隊陳俞霖(右).jpg

澳門隊總教練梁帥榮表示,上半場球員有些緊張,被中華隊壓著打,下半場或許是比數已經拉開,加上球員體力下滑,比數未再出現變化。

今天雖然是韓籍教練李泰昊執掌中華隊兵符的首勝,但李教練對球員的表現不甚滿意,感到難過,球員未能將練習中的成果轉換至實戰。另一方面,由於台電球員與球隊融入的時間只有兩天,難免出現默契不足情形,不過今天李教練讓多位台電球員休息,預計後兩場與菲律賓和香港的硬戰才會上場。

龍騰盃明日休兵一天,10月2日下午16點30分將由澳門出戰香港,中華隊則將在晚間19點00分迎戰菲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