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0.jpg

儘管只是表演賽的性質,並非ATP正式積分,儘管後天日本公開賽就要開打,但帶著輕鬆心情前來台灣參加「2011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和費瑞爾(David Ferrer)依然帶給球迷一場世界級的球星饗宴。現場尖叫聲和歡呼聲此起彼落,也為這場節奏明快的三戰兩勝制表演賽點綴職業級的看球氣氛。最終納達爾就以2比1的比數拿下這次台灣行的勝利。

DSC02530.jpg

賽前納達爾曾說,由於雙方都是擅長底線的風格,因此球迷將可以看到你來我往的精采抽球對決。不過賽後在接受採訪時,納達爾表示現場比賽場地因素會讓球速加快,一旦掌握到發球優勢,就會很快搶下分數;費瑞爾亦有相同看法,他也說道由於他們來台停留時間非常短暫,只剩些許時間能夠適應場地。

P01.jpg

P02.jpg

雖然場地因素加上適應問題,納達爾和費瑞爾還是展現世界男單前五名的身手,特別是前世界球王納達爾,除了讓球迷近距離見識到「西班牙蠻牛」招牌上旋球的可怕威力外,其角度詭異的回擊、切球和又快又準的穿越球也屢屢讓球迷驚呼不已。

P03.jpg

比賽由費瑞爾率先開球,首球就是一記Ace,之後兩人一陸纏鬥,互保發球局,納達爾在4比4時把握機會破發成功,遂以6比4拿下第一盤。第二盤費瑞爾掌握發球和回擊優勢,頻頻破發納達爾的發球局,一路領先以6比3搶回一盤。到了決勝第三盤,納達爾加強進攻節奏,頻頻以大角度穿越球及網前截擊壓迫費瑞爾,最終就以6比3擊敗費瑞爾。比賽大約歷時100分鐘,結束後納達爾和費瑞爾也被場邊熱情球迷包圍索取簽名,兩人也展現球星親和力,足足停留了近10分鐘才離開。

P04.jpg

首度來到寶島的兩人,在賽後的記者會上都對此行感到十分滿意,並期待未來能夠再度來台與球迷相見。昨天下午才抵台的費瑞爾看得出來有些疲憊,但其實他停留時間不到30個小時,行程可謂十分緊湊,賽後他也對球迷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對於能在台灣球迷前獻藝感到很高興。至於納達爾則稱讚台灣球迷十分專業,特別是看到觀眾席上的球迷不斷揮舞著自製海報、看板或西班牙國旗。

P05.jpg

在結束這場表演賽的數小時後,納達爾和費瑞爾隨即就搭機飛往東京,參加日本公開賽。值得一提的是,納達爾和費瑞爾都是西班牙參加台維斯盃的隊友,年底他們將攜手與阿根廷爭冠。由於決賽是在西班牙舉行,因此費瑞爾表示他很有信心能夠在鄉親父老面前拿下勝利。

P06.jpg

受制於票價問題(最低從2800元到13800元),在滿座13000人的林口體育館中,大約只坐了六成滿,球場前後觀眾席仍有不少空位,這多少也成了這場世界級球星表演賽的一些不足之處,包括在硬體設備、活動場務、行銷策略、市場開拓、贊助合作上,台灣想舉辦這類國際比賽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小編相信,所有球迷不管是網球、棒球、籃球、足球,或是其他運動喜好者,都希望未來不僅僅只是看到球星來台參與以表演性質為主的賽事,而是一場真槍實彈的超級對決。這才是台灣運動市場能夠進一步躍上國際舞台的重要關鍵。

DSC02534.jpg

IMG_1899.jpg

賽後納達爾和費瑞爾為熱情的粉絲簽名

IMG_1697.JPG

IMG_1825.jpg

納達爾開心地看著金球上面自己的畫像

IMG_1813.jpg

IMG_1352.jpg

IMG_1837.jpg

應觀眾要求,納達爾做出拿到冠軍後的習慣動作

IMG_1961.jpg

小編發現「納豆」的腳真的很「不安於室」!除了在記者會的座位上不斷擺動著雙腳外,賽後記者會上納達爾的也不忘將雙腳伸出桌外透透氣...XD

讓人感到很有趣.....

IMG_1967.jpg

2011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 現場精彩影音重現

   

   

更多 2011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 (影音圖集)

迎接「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魅力來台

莎娃現身!世界女網爭霸戰記者會影音圖集

莎娃性感登場 迷人丰采令粉絲瘋狂

IMG_1963.jpg

rafael-nadal-abs.jpg  

若你喜歡運動邦小編分享的文章,歡迎球迷們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分享給更多球迷朋友們~ 或是在底下幫運動邦粉絲團按個「讚」,多給我們一些支持與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